「天才美少女」一畢業就年薪625萬

Godgirl 2020-8-6 12:52:30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9 9232


別再說什麼老天爺是公平的,世界上有些人就是有才又有貌,現在還有了一份好工作,估計未來好的另一半也不會少,妥妥的人生勝利組。最近就有一名來自湖南的美少女,刷新了我對「美貌與智慧並存」的認知。

她就是姚婷。

她是華中科技大學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博士生,入選華為“天才少年”,年薪高達156萬元人民幣(約625萬元台幣)


同時入選的張霽,以201萬的年薪成為了今天的微博熱搜。

姚婷是湖南益陽人,也是長沙長大的湘妹子,畢業於長沙市周南中學。現為計算機系統結構專業直博五年級。研究方向為新型存儲介質(NVM,SMR),數據庫和鍵值存儲系統。

讀博期間,在CCF A類會議FAST、ATC,CCF B類會議IPDPS、MSST,CCF A期刊TPDS、TOS等以第一作者發表論文。

是不是聽到這兒一頭霧水?這就對了。

更絕的是比妳聰明的人還比妳努力。

與同樣入圍“天才少年”的左鵬飛和張霽相比,姚婷的特點是始終在各個小環境做到優秀,再隨著環境的改變提升自己。

從本科的歷程中便能體味一二:參加辯論隊、中英文演講;擔任外聯部副部長、輔修第二專業英語對外翻譯、支教;參加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大賽、全國大學生物聯網大賽等等……

在讀博期間,也是敢於挑戰自己的短板,抓住各種研究課題、論文寫作、參加學術會議、出國學習交流的機會。

可以說,是無時無刻不在給自己充電。

為華為雲存儲的發展和壯大做出貢獻

姚婷在西部數據有著3個月的實習經歷,但是當時的她更希望留在高校發展,所以並沒有選擇主動投簡歷,而是各個企業的HR聯系到她,才決定開始面試。
當時她就收到了西部數據、華為、騰訊和阿里的Offer。


在華為面試後,姚婷覺得她的研究工作和部門的方向比較契合,所以就在自己所在的實驗室與華為開展了一個項目。因此相對於國內其他公司,姚婷對華為的部門更為了解,覺得能夠發揮博士期間所學,於是選擇了加入華為。

對於在華為的職業規劃,她說“當下想的是做出有價值的成果,不辜負這份offer和這份offer裏承載的期望。長遠的,希望能讓華為的技術在存儲類的國際頂會上受世界矚目,為華為雲存儲的發展和壯大、為計算機存儲領域的進步做出自己微小的貢獻。
天才少女用實力打破偏見

“天才少年”也可以是“天才少女”,姚婷作為集智慧與美麗於一身的少女,用自己出色的實力證明了這一點。“外界普遍誤解女博士年紀大、嚴肅無趣、難以接近,其實我們不要太年輕,不要太有活力。”姚婷說。


女孩子不適合學理工科,這個觀念已經在太多中國人腦中根生蒂固了。

姚婷也聽聞過某個互聯網公司不招女博士。面對這種職場上的性別歧視,她選擇做出出色的工作,通過自身能力說服周邊的人,慢慢打破這種偏見。

對於現在年輕人報怨的996,她認為“其實我本身並不排斥壓力和競爭,我媽媽也常說我是需要壓力才能更快進步的人,但我內心裏是希望這一代的年輕人能活得更松快些。”






不過華為不是才被歐美國家抵制快要沒訂單哩 (威
好啦,還是祝福妹子工作順利一點


來源自 瀟湘晨報
http://news.cnwest.com/tianxia/a/2020/08/04/18977413.html


上天派下來的神女,有一種使命,94要分享各種狂消息↓↓

已有(29)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李彩蝶 發表於 2020-8-6 13:11
如果沒有天份~儘管在怎麼努力也是沒有辦法的
quattro985 發表於 2020-8-6 14:27
虛擬機進華為還好
但是如果要進華為研究SMR,而不是去專利最多的seagate,要閃過seagate滿滿的專利,非常有挑戰性。
不過這種人才是研究雲端的好人選
achiehps202 發表於 2020-8-6 15:06
才女耶,看經歷好厲害啊,除了有天份自身努力及實力也很重要。
lailuan73 發表於 2020-8-6 15:09
真是天之嬌女啊
另一個張霽,年薪201萬元,聽說騰訊、IBM、阿裡巴巴、深信服以及兩個初創公司給他的最高年薪超過人民幣360萬元~
台北狼啦 發表於 2020-8-6 17:40
華為,那真的要去吧,做多久是多久了
ianwu0008 發表於 2020-8-6 18:03
中國新聞姑且看看
不是有更強的中學生化學家
@chiayan000 發表於 2020-8-6 19:50
本來看到這顏值覺得還不錯~但是一看是支那人就覺得不行了...
wolfx 發表於 2020-8-7 02:19
如果真的這模厲害,那等第一桶金到手應該就會自己開公司了吧。
YU_987 發表於 2020-8-7 07:50
老納只看到顏值~長的還頗正~又有聰明的頭腦~這是勝利組來的
123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Godgirl

LV:5 騎士

追蹤
  • 358

    主題

  • 382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