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低端韭菜」竟窮到住防空洞

內湖張show卿 2020-8-8 18:29:43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8 10511

(圖/hkgolden)
貧富差距難解,阿卿認為如果經濟狀況不許可至少還有個地方住,防空洞至少可以保這些人不必流落街頭。
但是住在地上還是舒服些吧...地下感覺陰暗又狹窄住起來超不舒服,衣服感覺很容易發霉...
住地上太舒服會鬆懈這種想法也是蠻病態...

新聞原文:
正當中國經濟蓬勃發站之時,在「帝都」北京城裡,竟然有多達超過100萬人居住在地下防空洞,中共當局掃蕩10年,但迄今這樣的「低端韭菜」人數未減,也讓許多人依舊選擇繼續住在地下室,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

(圖/hkgolden)
這群住在北京地下防空洞的族群,外國媒體稱之為「鼠族」(Rat Tribe),而成為鼠族的人,大多是低收入的農民工。就在1969年,當時的中共主席毛澤東,向中國人民表示將受到核武威脅,因此鼓勵民眾多多開挖地下防空洞,來準備躲戰爭、儲存食物,當時在短短10年的全盛時期內,就挖了約1萬個防空洞。之後核武威脅不在,防空洞不再開挖,但這些留下來的防空洞也沒閒著,50年後,逐漸成為貧窮人窩居的住所。


(圖/infoutiles.tn)
正當中國高度經濟發展之際,許多鄉下人懷抱著發財夢,紛紛來到首都北京。但面對高房價、高物價的北京,這些窮苦人無力負擔,因此看準這些老舊且較便宜的防空洞,成為棲身之所,漸漸地,他們成為北京的「低端韭菜」。北京的地上,蓋的是高樓大廈,也是有錢人的居住地,而這些「低端韭菜」就住在豪宅的地底下「寄生上流」,在陰暗又狹小的空間裡,懷抱著他們的發財夢。


(圖/彭博)
中共後來認為這些地下防空洞,缺乏居住的安全性,因此在2010年起正式開始掃蕩,一度引發防空洞居民不滿,認為這是把已經沒錢的他們,再次逼上絕路。這幾年各國媒體包括《半島電視台》、《彭博》、《紐約時報》等,都陸續關注這群「地下人口」,今日《每日郵報》也再度報導。但10年過去了,中共的政策看似無法妥善且有效改善赤貧問題,也讓大多數的「低端韭菜」,透過「障眼法」,持續住在這些地下防空洞,只為在北京大都市討一口飯吃。


一名保險業務員魏寬(Wei Kuan,音譯)在接受《半島電視台》訪問時就說:「因為我害怕貧窮,所以我很努力做。我很多同事都住到了地上,但我依舊住在地下,因為我覺得住地上太舒服了,像我住在地下,反而可以鞭策我更努力工作。」

(圖/半島電視台)


(圖/infoutiles.tn)

(圖/infoutiles.tn)

(圖/彭博)

(圖/hkgolden)

(圖/hkgolden)

(圖/hkgolden)

(圖/hkgolden)

(圖/hkgolden)

(圖/hkgolden)

(圖/hkgolden)

來源/蘋果日報,香港高登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 ... YKFP3H3PU72GZ765EI/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279717/page/1?t=Lt4gtT
肉腳全部立正站好!辣妹準備駕到!點我看優質好文↓

已有(38)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timinghere 發表於 2020-8-8 18:41
這一定歐美媒體在汙衊牆國啦!在習大大的帶領下,牆國風調雨順,人民安居樂業哩!
台北狼啦 發表於 2020-8-8 20:22
說是「低端韭菜」還好聽一些了,某些小粉紅可是稱之為雜草
flamerlin 發表於 2020-8-8 20:57
我真心不喜歡這樣的報導以及用詞


你們有想過韭菜的心情嗎?他只是想好好長大去當水餃餡
為什麼要這樣被汙名化
阿臭丸 發表於 2020-8-8 21:24
每個國家都會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在繁榮美麗的背後,一定會有骯髒醜陋的那一塊
要知道  美好是建造在醜陋之上的
wolfx 發表於 2020-8-8 21:28
很多國家都有類似情形啊,美國也是很多人住下水道的。
微塵之翼 發表於 2020-8-8 21:43
每個國家都有這樣的情形啊
而且大陸的貧富差距這麼大
李彩蝶 發表於 2020-8-8 23:12
這就是很明顯的貧富差距了~有錢的人那麼有錢~窮人就那麼的窮
as000538 發表於 2020-8-9 06:52
這不錯啦!!!美國貧民很多住下水道,才是可憐啊!!!
littleglin 發表於 2020-8-9 08:00
原來不是 香港這麼慘
中國也有些地方 是這樣的克難
1234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