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政府推動與台簽FTA 但台灣限制豬牛進口讓貿易代表拒放行

要簽署FTA總是雙方都要讓步的!
不可能大家堅持到底的
商品經過檢驗
合乎國際的標準
應該可以開放進口
如果檢驗不合格
當然不可開放
看科學數據比較重要
AGLEMJWETOPYGM5LJIEA5ILBLE.jpg 美方認為美國豬肉進入台灣巿場受限。 翻攝網路
美國《華爾街日報》周五(7日)報導,美國政府最近針對中國採取一連串行動,展開美中關係充滿衝突的新篇章;其中在貿易方面,美國國務院及國安會都在推動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目前無意放行,因他認為台灣在貿易上採取保護主義,包括限制美國牛肉與豬肉產品進口。
報導指出,萊特海澤雖然也是華府對中鷹派官員之一,但他近日致函德州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表示,對台灣仍面臨「很長的貿易壁壘」。他指出,台灣限制美國牛肉與豬肉產品進入巿場,「儘管台灣方面先前曾承諾解決這些問題」。

去年12月,美國聯邦眾議院超過1/3席次、共160位眾議員曾聯名致函萊特海澤,呼籲啟動美台雙邊貿易協定談判,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也闡明美國對台灣與區域的持續承諾。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上月底也曾致函萊特海澤,表示美台雙邊經貿關係持續成長茁壯,在美國國會也擁有兩黨強健支持,美國行政部門應立即啟動美台貿易協定磋商。

《華爾街日報》 指出,美台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雖然在經濟上影響有限,但可能被北京視為美國對台的重大政治承諾。

華府近日對中國採取種種動作,包括制裁林鄭月娥等11名涉及打壓香港民主運動的高官、限制美國人民與來自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交易等,且看不出川普政府有意遏止衝突升高。

報導指出,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認為,總統川普對中國的種種舉動,是因為從新冠病毒大流行到核武控制等各項議題上,中國態度都極為強硬,讓他備感挫折。

白邦瑞說:「川普總統兩周前告訴我,他對中國還沒完。之後還陸續有來。」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新聞來源 : 蘋果新聞
新聞連結 :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 ... GLGXUZ7ZDTOQDPJWDY/
你沒辦法改變過去與他人
但你可以改變現在這一刻的未來與自己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台北狼啦 發表於 2020-8-9 17:08
商業上本就是供需問題了,但不是你供什麼別人就得要什麼了
練邪真 發表於 2020-8-9 17:15
這議提炒超久了,記得從阿扁還是馬九時期就開始了
是說以現在這種全面舔美的情況~還能力阻也不簡單
小李拍手.gif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uniqlolo

LV:8 領主

追蹤
  • 5070

    主題

  • 22212

    回文

  • 7

    粉絲

喜歡歐式麵包 只要麵粉,水,鹽,酵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