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揭民進黨中執委捲入學甲爐渣田

Godgirl 2020-8-26 19:54:32 發表於 新聞評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8 6589


最近什麼爐渣米真是太可怕了,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露到?
再次提醒大家,各種網路上影射、攻擊言論請小心

因為我們的民進黨中執委aka爐渣大王郭再欽表示不排除提告啦!!


我自己也覺得這事很可疑,2015年的事情現在又爆出來,應該是幕後有黑手,只是這有心人士是誰?
附上前天的新聞內容
又是明祥馨!台南市學甲區五年前爆出4甲大農地非法掩埋爐渣,約7萬斤爐渣米流入市面,涉案明祥馨公司負責人郭再欽遭嘉義檢調送辦。豈料台南檢調去年接獲檢舉,毒田旁還有一塊三甲大的爐渣田成落網之魚,幕後黑手又是明祥馨,檢調今年3月開挖查驗,但尚未偵結暫難透露案情。環保局則表示,經檢驗未超過汙染標準,已要求業者提出清理計畫,否則依法究責。

PTT爆掛這兩天熱烈討論「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的爐渣煉金術」,發文者拜託幫忙高調,文中表示,有人認為是五年前的事了,但「致命的爐渣依舊埋在學甲的農田裡」,只有學甲慈福里里長李新進敢無懼各方壓力,去年向相關單位舉發,一直拖到今天三、四月才有檢調敢來現場採集開挖。深怕「污染範圍恐怕超乎我們想像,想亡羊補牢都難。」

李新進指出,他去年四月檢舉,今年初出庭作證,檢方預計隔月開挖,但當天看到有媒體及地方民眾在旁,竟然就不挖了。三月份才突擊採樣,不過將人隔在五百公尺遠,身為檢舉人的他不清楚調查過程,也不知道數量有多少。

▲明祥馨遭爆又涉及另一處爐渣田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該農地並未種植食用性作物,土壤汙染值未超標,經查有三個地號在地表下三公尺埋有爐石,乃是前案未清除的部分。業者已於上禮拜提出清運計畫書,環保局正在審核中,將要求儘速徹底清光,否則重罰,沒有商討空間。

有學甲鄉親則說,明祥馨在地多年,負責人郭再欽黨政關係良好,希望相關單位「體檢」所有農田,別有檢舉才辦,讓地方生存在毒田陰影中。

PTT爆卦也透露,學甲近來開發動保園區的爭議引起了鄉親不小反彈,原因也跟郭再欽有關,「怕有那個爐渣煉金大師,又不知道埋了什麼東西進去」且預定地靠近公墓、滯洪池,恐打擾先人跟污染排水,「若有虛言歡迎當事人提告」。文末則點名「黃偉哲市長,你推薦的爐渣大亨中執委污染了我們學甲的環境,你敢不敢重辦!」

南檢表示,全案還在偵辦中,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對外說明偵辦進度。

▲環保局當時至明祥馨追查爐渣再製品流向。日前獲報又有爐渣田,已要求業者提出清理計畫。資料畫面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台南社大講師晁瑞光表示,今年南檢檢察官前往開挖後隔沒幾天,他們重回現地採樣,馬上就發現爐石粉,確認該處農地有被掩埋爐渣,所以不管業者怎麼覆蓋掩埋新土,最後還是會露出痕跡。針對業者大膽行徑,至今卻都沒事,他覺得「可能後台很硬吧!否則怎麼會這樣。」晁瑞光呼籲市府未來應該嚴格要求業者清除掩埋爐渣,不能心存僥倖逃避。

民進黨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表示,因攸關財務長個人公司業務,市黨部不便代為回應相關問題。

明祥馨企業四年多前被依《廢棄物清理法》、《商業會計法》、偽造文書等罪嫌法辦。嘉義縣調查站當時指出,明祥馨負責人郭再欽與股東魏如筠,以低於市價(約2千元)的每公噸400至600元向燁聯、華新麗華、威致、世佳、易昇、協勝發鋼鐵廠搶單,每月收近1萬公噸爐渣,每月不法利益恐達500萬元。

▲環保人士晁瑞光在檢方開挖後幾天,至現場採樣爐石粉

市府官員表示,郭再欽爐渣案,嘉義檢方裁定已不起訴處分,但必須清除所有爐渣,在清光之前,明祥馨企業未再從事收運爐渣等相關業務。如今再爆發,並非有新的掩埋事證,且與先前爐渣田有諸多重疊區塊,環保局也證實跟前案為同一批爐石,大眾無須恐慌。

官員還透露,地方恩怨舊案新炒,藉此操作來詆毀動保園區,市府尊重司法,無法公佈資料,也因此啞巴吃黃蓮,將再開會討論因應。


▲疑汙染農地的爐石粉


▲文中指出,去年就檢舉的案件,至今年三四月才來開挖


原文掛還滿精彩的,有興趣可以去看
點我看原文

補充一下黃偉哲回應:與郭再欽是單純的朋友

黃偉哲今天對此表示,網路說法指稱郭再欽是他的親信、親戚、好朋友,試圖藉此引發話題。但他和郭再欽在2年前認識,只是一般朋友。郭再欽自行參選民進黨中執委成功,但這與檢調偵查爐碴案無關,市府執法也絕對沒有灰色地帶。  

黃偉哲表示,此案進入司法程序,市府全力配合調查,也已發文要求業者在180個工作天內完成清除。而PTT發文中許多內容未經求證,充滿情緒性詞句;還硬要連結到規劃中的學甲動保園區,並汙衊市府作為,令人遺憾。



讓我們再看下去...


來源蘋果日報、批踢踢、中央社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0821/V7PLXYCFRZF3ZKHFONMPUTEXHM/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97999282.A.3C9.html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008250304.aspx
上天派下來的神女,有一種使命,94要分享各種狂消息↓↓

已有(8)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kaoru4f 發表於 2020-8-26 20:03
檢警應該盡快調查清楚若有不法嚴懲不貸
k95060031 發表於 2020-8-26 20:32
這樣子亂搞怎麼會是無罪呢!檢調真的要上訴啊!
耶穌 發表於 2020-8-26 20:40
只要有關係就會沒關係
不過還是希望可以調查清楚
不要旨是雷聲大而已
z9q3555 發表於 2020-8-26 23:26
放心放心,有黨證,沒事的。
加入黨,跟著主子吃香喝辣。
timinghere 發表於 2020-8-27 07:15
民進黨不可能會做出危害呆丸的事情啦!民進黨最清廉勤政愛鄉土了!怎麼可能會這樣對待呆丸這母親呢?
強烈建議得提告啊!
magenda 發表於 2020-8-27 11:00
有地方人士舉發
但是政府來採證的方式實在是有點難讓人信服
公開 透明的口號還是只有在天上飛的份啊
aa7018659 發表於 2020-8-27 14:07
爐渣沒毒,那就地掩埋也沒犯法啊,睜眼說瞎話
江晙廷 發表於 2020-8-30 08:13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Godgirl

LV:5 騎士

追蹤
  • 358

    主題

  • 382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