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論是台灣社區很安全」 周玉蔻:廢話?

kaoru4f 2020-8-27 14:11:33 發表於 人物訐譙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3462
最容易感染的族群,抗體陽性率卻很低,印證一般民眾在社區裡面相當安全,不用做抗體檢測,顯示當初中央防疫政策是有效有用的,民眾只要繼續落實防疫新生活即可。
1.jpg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報告今上午公布結果,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國內社區很安全、中央防疫正確。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於臉書質疑,「不是廢話、白忙一場嗎?!」(資料照)
2.jpg
針對彰縣衛生局與台大公衛學院上午記者會內容,林靜儀醫師提出部分質疑。(資料照)

2020-08-27 13:4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報告今上午公布結果,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在最容易感染的高風險族群,檢測4841人,其中僅4人抗體陽性,抗體陽性率僅萬分之8.3,代表社區很安全、中央防疫正確。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稍早於臉書發文,對於「結論是台灣社區很安全」,她直言「不是廢話、白忙一場嗎?!」

周玉蔻質疑,口徑一致順時中,學術倫理審查、經費科目與來源、被測試者對於研究目標知道與否,「通通輕描淡寫」,直問「這樣就過關了喔?不會吧」並於文末標記林靜儀醫師。

林靜儀醫師中午另於粉專分享部分媒體報導內容,同時針對彰縣衛生局、台大公衛學院記者會簡單提出幾個疑點。她表示,若是以2-3月疫情高峰期的高風險者,「8月份還不斷被叫去抽血的7月返國個案,是另一個研究嗎?」若不是,今日報告的研究究竟做完與否。

林靜儀文中也提到,今日報告提及「對疫苗發展的價值」,牽涉到疫苗研發、生技產業資金資源,甚至股票交易等的重要研究資料,是否充分告知受檢者,「血液會被哪些機構甚至廠商使用?」等內容,呼籲國家最高學術機構、地方最高衛生指導機關,勿隨便帶過研究倫理。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新聞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273197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binman 發表於 2020-8-27 15:05
的確是白忙一場
應該針對境外移入確診者的監控
避免感染境內
台北狼啦 發表於 2020-8-27 19:26
「8月份還不斷被叫去抽血的7月返國個案,是另一個研究嗎?」
這個真的質疑的有理了,到底彰化縣衛生局想幹嗎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kaoru4f

LV:7 大臣

追蹤
  • 396

    主題

  • 1995

    回文

  • 5

    粉絲

我是一般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