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把球鞋藝術再升級 這款竟要台幣27萬!

微信新奇 2020-8-31 12:49:01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6 15109


現在很多Sneakerhead(運動鞋收集者)穿鞋都追求面子:「我的這一雙是xx 聯名」、「我的這一雙是炒價,已經突破x 萬元」。但其實會玩的Sneakerhead 已經不止對於腳下的球鞋有要求,他們希望平時的生活,也要有滿滿的球鞋調性。


所以他們連家裡的擺設也都要是球鞋樣式的。而正因為Sneakerhead 們對於球鞋周邊擺設的需求增多,許多有意思的設計師就出現了,他們打造了一些不能穿,但你依然非常想買的鞋!

玩盆栽也玩球鞋,又是性感女鞋頭一枚?



首先,我們要介紹的是時下非常火紅的一個品牌:Bodega Rose 。這算是一個新晉人氣球鞋周邊品牌。雖然同樣來自美國,但這個品牌與大家經常聽到的鞋店Bodega 其實並無關係。


Bodega Rose來自紐約,創始人是一位名為Olivia Rose的女生,嚴格意義上他們是一家植物設計工作室。


而因為盆栽/植物設計在潮流界越來越受歡迎,所以Bodega Rose 的產品也呈現出球鞋化與潮流化,適合時下各位年輕人的審美。


在2017 的時候,Bodega Rose 在一雙鞋子模具上進行植物設計,然後就開啟了他們的球鞋之路。


在真鞋上做植物設計,獨此一家了吧!


而後讓他們進入潮人視野的屬他們用籃球做盆栽作品,沒想到,籃球和植物也可以這麼搭。




在籃球上做植物設計讓Bodega Rose 有了和Nike 合作的機會,他們在Nike 的籃球上進行了各種的設計,這樣的合作,非常罕見。這一款作品除了是花盆之外,更有不少朋友當它是包包。




逐漸地,Bodega Rose 開始在製作球鞋花盆的路上越來越專業,不斷推出各種鞋型的花盆,備受大家的喜歡。當然除了球鞋之外,他們還會推出一些其他具有潮流屬性的產品。

這個LV 包包造型的花盆一經推出,瞬間售完。


Nike則是為了黑人事件發生推出的,進行慈善抽籤發售。

經過推出這些都頗為有意思的產品之後,Bodega Rose 已經成為當下非常有競爭力的球鞋周邊產品品牌之一,或許在之後我們會看到他們一些有意思的聯名。



Bodega Rose 產品的價格不算低但也在接受範圍之內,而且他們的產品都是日本手工生產,大部分由一種名為Jesmonite(是一種由石英石、大理石屑和雲母混合而成的高分子復合材料,具有反光質感。)的材料製作而成,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最「花」心的球鞋男?真正的花美男


花、球鞋、男生,這三個關鍵詞放在一起,我想喜歡球鞋的朋友就會想到Mr.Flower Fantastic 。


和Bodega Rose 一樣,他也是以植物取勝,不過他的特長是花卉。早在前兩年,因為他為小威打造了同款花卉版的Serena Williams x Off-White™ x Nike Air Max 97 而備受關注。


接著他就被邀請到Complex Con 等多個潮流展中,也成為許多朋友的打卡對象。


Mr.Flower Fantastic 這個形象背後也有故事:他小時候就跟著自己媽媽學插花,但自己卻對花粉有過敏,所以每次進行創作,都需要帶面具。即使過敏也要為大家製作好看的花卉球鞋作品,值得Respect !


不過據Mr.Flower Fantastic透露的消息,花卉作品的保存時間其實只有大約一週左右,基本只有欣賞的用途,所以他也開始轉型升級,像Bodega Rose一樣,開始製作起球鞋花盆起來。


他的花盆​​以半透明為亮點,因為他已經聲名在外,所以他的花盆已經得到不少國外潮流平臺的力捧,甚至出現炒價。


一些限量版已經突破5000塊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證明他的人氣還是非常高的。不過目前來說他的產品也不算多,大家之後可以更多的留意一下這位球鞋花美男。



水泥和黃金球鞋一樣有質感,好看不能穿


最近有一雙灰白色的AJ4 在各大鞋友中相傳,有人說它是新一款的聯名,但其實不然,它是來自於一位名為Matthew Senna 的混凝土作品,對,是不能穿的。


Matthew Senna 來自洛杉磯,光聽他的名字或者看他的樣子大家可能並知道他是誰,但他的作品你一定有印象。



沒錯,這些在Ins 爆紅的鍍銅、黃金AJ 就是出自這位Matthew Senna 之手。你以為他只是業餘,那你錯了,非常多大咖都對他的作品愛不釋手,成為他的客戶。

村上隆


Aleali May


喬丹的兒子馬庫斯




最近他的作品都是以混凝土為主,而且也是有非常高的炒價,像破壞版的AJ4 價格已經接近9000 美金(約新台幣27萬元),實屬誇張。27萬買一雙不能穿的AJ ,你願意嗎?



真正的球鞋匠人,球鞋雕塑瞭解一下



最後一位要介紹的是Giammarco Antoci ,這是一位來義大利的大叔,他帶領著幾位和他一樣的手藝人,打造出一些真正屬於藝術品基本的球鞋雕塑。

就是這樣的幾位大叔



全手工製作



木頭與大理石材質作品居多

這位大叔以木質、大理石材質手工製作了許多雕塑,充分體現了義大利的工匠精神。而且他經常會打造一些半個人這麼大的作品,絕對是技術活。


他們的作品由於材料和人工的成本都非常高,所以價格不低,甚至很難買到。這些雕塑都在一家名為SNK-LAB 的店鋪上發售。


網站是全義大利文的,並且很多產品都沒有標明價格,似乎是要聯繫店鋪訂做的。而我之前曾經瞭解過,以石質的作品來說,基本都需要5000歐元以上(約新台幣17.5萬元),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




所以他們也認識到這個問題,開發出一些更容易讓大家接受的小物件,包括陶瓷與蠟製品。當然最有意思的就是一款蠟制球鞋變色燈,可以用手機調色,非常有趣。大家可以嘗試入手。

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I2MjMyNw==&mid=2651851637&idx=1&sn=3757e00dfe81d4ad0d349fed0e3667f8&chksm=84c45cadb3b3d5bbfceafc818c0fec1b5c98072b838ac6474be5edb8709c70d1505ffca341b8#wechat_redirect

已有(6)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tanley1995 發表於 2020-8-31 13:09
不懂球鞋有什麼好收藏的
不就是自己爽的心態
當裝飾又醜
不穿放在那邊就是自己爽而已
Aniku 發表於 2020-8-31 21:26
看了之後我只能說我不懂阿,對我來說,買鞋就是買來穿的,就這樣
fbb 發表於 2020-9-2 08:01
搞不懂花這麼多錢買不能穿的鞋子是在幹嘛
嘟嘟拉 發表於 2020-9-4 21:12
看不懂得藝術
閃靈戰警 發表於 2020-9-24 00:10
有錢的人的世界與藝術家的世界,不是一般人能搞懂的~
scricx44 發表於 2021-10-15 02:15
藝術家:人多錢傻
收藏家:人傻錢多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微信新奇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297

    主題

  • 297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