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追兇500天》 千萬別惹到女人

微信娛樂 2020-9-3 16:32:00 發表於 戲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7 12084







台灣四集迷你懸疑劇,改編自台灣真實社會案件,單以案件來說沒有什麼新意,也沒有太多需要推理的東西,第三集結束已經可以猜到兇手了。




不過導演對於整劇的節奏把控和剪輯都還不錯,有一定懸疑性,特別是前兩集蠻有吸引人看下去的動力。



這部劇的核心在於到底誰殺了阿力(蔡承邑 飾演),調查跨度長達500天之久,負責調查的警員郭偉強阿強(莫子儀 飾演)][size=15.008px]莫子儀)觀察力極強,思維邏輯堪比福爾摩斯,這樣一個高光人設在第三集時忽略了一個重要邏輯問題,有點小失誤。



本來以往都會調整時間順序講述影片,但那樣確實比較沒有意思,還是按照迷你劇的節奏講起更好。


莊凱力阿力有長期抑鬱症。失蹤長達一年時間,人們都以為他自殺了,但阿力的媽媽一直認定兒子不會自殺。





案發第378天,警察找到了屍骨,法醫判斷後頸有被異物刺傷的痕跡,導致大量出血而死,需要推翻之前的偵查方向。





阿強根據阿力妻子林美茹(黃瀞怡 飾演)這一年來的表現,推斷其一定有問題。隨後林美茹發現阿力的筆記本,通過聊天軟件發現其有外遇,警方判斷阿力和小三應該交往兩年以上,從小三那裡找到王麗婷這條線,可王麗婷也失蹤了,本來還以為會有更精彩的聯繫,沒想到就這樣廢了一條線,可惜了。





阿強透過阿力曾經留在照相館的照片,確認他早就知道一個叫曾俊光(柯朋宇 飾演)的男子與林美茹有染。





曾俊光爛賭,威脅林美茹幫他還賭債,之後林美茹找了新的男友沈威(高山峰 飾演),曾俊光跑路。第441天,沈威和他的妻子被人襲擊,犯案人後來確認是曾俊光;
第472天,曾俊光屍體被人發現,法醫判斷死因是勒斃,林美茹和沈威有不在場證明。





這裡關於曾俊光怎麼就突然跑路了沒有交代清楚,後面有講曾俊光參與處理屍體,所以要抖出祕密來自己也受牽連,估計是不甘心但無奈地選擇跑路。









第480天,阿強從監控裡找到沈威和林美茹曾出現在曾俊光家附近的照片,所以他們的不在場證明是偽造無疑,沈威供出一切都是林美茹主謀,而林美茹則能把證據反說將嫌疑轉移。





這裡有個時間點沒有交代,到底林美茹讓弟弟去偽造證據是在曾俊光死之前還是之後?如果是之前,那麼林美茹在不知道會死人的前提下,為什麼要去偽造不在場證明?如果是之後,林美茹至少也是共犯或者妨礙司法公正,她想完全甩鍋根本不可能。





沒從這個點切入反轉劇情,反而是去翻舊檔案找到新線索,這個設計不好,為何前四百多天都沒有去找,邏輯不通。





舊檔案中找出阿力曾經虐待動物的資料,從而懷疑他可能家暴林美茹,這點也從莊媽那裡得到證實。





酗酒,家暴,妻子林美茹想離婚他不肯,並揚言要林美茹生不如死。林美茹被打到骨折,需要就醫打石膏,這件事有照片為證。阿強以林美茹弟弟(林暉閔 飾演)為突破口,迫使其就範承認了謀殺罪。





案發第500天,阿強終於找到了兇手,就是林美茹一直甘願維護的弟弟,那天是弟弟看到林美茹被打才失手殺了阿力,為了隱瞞這個真相,林美茹用了很多的謊言來掩飾,可惜讓曾俊光知道這件事,就是一個失敗的開始。

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rynHyTpV2AgPTBul1vttiA


已有(7)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kaoru4f 發表於 2020-9-3 20:27
犯罪類型劇除了要懂得營造令人窒息的氛圍,激起觀眾好奇的劇情,犯罪背後冷澟寒顫的殺機,更是故事重要的構成因素。
LINdreamer 發表於 2020-9-4 00:27
能破案總是好的,天網灰灰疏而不漏,犯了罪就自首吧!
philips47 發表於 2020-9-4 01:10
復仇動機的劇情本來就是很好電影體裁
愛很情仇都很有故事發揮空間
jeff1042526 發表於 2020-9-4 01:33
真的不能惹到女人

剛好這兩天聽到一些人在聊天說

碰到瘋女人的故事!!!!
李彩蝶 發表於 2020-9-4 06:23
劇中的阿力與林美茹的婚姻路走成這個地步真是令人感嘆
king0303 發表於 2020-9-4 08:02
現在的社會
真的要遇到對的人啊!
不管男生或者女生,都要學會保護自己
KING.jpg
brazilbu 發表於 2020-9-14 10:36
影像色澤很灰色
社會寫實 鬼片都很愛用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微信娛樂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232

    主題

  • 232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