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頂級富豪三餐 一口紅酒竟要20萬!

微信新奇 2020-9-3 18:15:51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3 28383


一頓飯能花多少錢?在大多數人心中,吃飯的意義在於填飽肚子,少則十幾元,多則幾百元,人均1000塊的餐廳更是無法想像。

直到最近看了BBC的紀錄片《億萬富翁的饕餮盛宴》才發現,在有錢人的餐桌上,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們吃不到。

比如混合青蛙卵提取物的魚子醬:


可食用金銀:


新鮮的蝸牛卵:


有名字的奶牛產的酸奶:


幾十萬一瓶的美酒:


你以為有錢人的生活很奢侈,其實他們的奢侈你根本想像不到。今天,就讓我們從餐桌一窺富豪們的真實生活。

先來說說富人餐桌上最常見的單品「高級魚子醬」。一罐白煌魚子醬可以賣到24000英鎊,約合新台幣93.7萬元。一勺就能吃掉5萬塊台幣,是我一個多月的薪水吧……

俗話說,好馬配好鞍。本以為這麼高貴的吃食,餐具自然也不一般,必須非金及銀啊。萬萬沒想到,有錢人就是這麼出其不意。富豪吃魚籽醬一定要把醬放到手背上,這樣才能吃到原汁原味。


如此高貴的食物,豈能用白開水服下?美酒是富豪餐桌上自然少不了的搭配。這瓶藏於倫敦酒莊的葡萄酒,標價96400 英鎊,約376萬台幣。


作為搶手貨,它早已被人預定,準備在拿到分紅當晚一口氣喝光,真實演繹「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這酒至少還是論瓶賣,下面這瓶產於200多年前的白蘭地可是論杯賣,一杯19.5萬。


而且不是你有錢就能喝上,還必須合酒吧老闆的眼緣。


這位「幸運」的俄羅斯富豪,選擇在孩子出生前來上一杯慶祝。


紅酒杯搖搖晃晃,戰鬥民族就要一口悶,咕咚20萬沒了。


土豪微微一笑,彷彿都沒嘗出到底是啥味,絲毫不妨礙他覺得值不值得。


資本時代,沒有錢辦不成的事。你以為飛機餐都是礦泉水+小麵包,其實人家的飛機餐都是米其林星級宴。


只要出錢夠多,天上飛的,水裡遊的都可以端上空中餐桌。


不僅如此,廚師還會根據飛行高度量身定做鹹淡。為了讓乘客吃到最美味的食物,他們可以用盡渾身解數。


在富豪們心中,也許只有一種美食:貴的。

除了貴,能刺激有錢人味蕾的食物,還必須有故事。如果想讓你的食材走上富豪的餐桌,不懂點玄學可不行。這位做燻魚的小哥便是其中佼佼者。


他的燻魚作坊,鮭魚肉在風中移動,為其注入能量。這樣就能做到肉身已去,靈魂不死。只要風浪足夠,死亡就追不上魚。


他不僅能讓鮭魚靈魂永存,還能分辨出它是男人切的還是女人切的。「男人切的魚,更咸,更有力量。女人切的魚更溫和。」


說來不信,靠著這些故事他賺得荷包滿滿,不少有錢人指定他為自己做鮭魚。


除了人造故事,富豪們也喜歡人與自然的粗獷戰歌。這種長得像史前恐龍爪的小海鮮,因為難以得到而價格不菲,每克價格堪比黃金。比起食物的味道,廚師們講述採集時驚濤駭浪的故事更加吸引人。


於是這種小海鮮成了有錢人獵奇的對象,六七個擺一盤,就能賣4000元台幣。富豪們不知道,這種東西叫「佛手螺」,在某電商平台,只要幾百元...


這樣看下來,總算明白了普通人靠味蕾感受酸甜苦辣,土豪們就不一樣了,靠的是大腦皮層。只要故事編得好,天價的白饅頭也願意買單。

在富豪的世界,隔三、五餐吃名貴食材並不稀奇,畢竟億萬身家擺在那裡,能把最平常的東西吃出大錢來,才算真有錢。

你以為水只是用來解渴,然而對於有錢人來說,喝水也得有富豪範兒。埃爾森漢姆水銷往世界各地,是奢華飲水的代表。


瓶身由香水設計師設計,晶瑩剔透。俗話說「人靠衣裝,馬靠鞍」果然沒毛病,只要穿上馬甲,自來水就成了金水。目前在某些餐廳,一瓶埃爾森漢姆水可以賣到30磅(約新台幣1100元)一瓶。


老闆說,這水像酒一樣,要細品,畢竟這麼貴,餐桌上放一瓶,熠熠閃光。


這麼金貴的水一定是產自名山大川,其實英國老果醬場才是它的家。老闆,確定不是買瓶子送水嗎?


早晨來一杯咖啡成了很多人的日常,富豪也不例外,唯一的差別是他們的咖啡小貴,光聽名字就不一般,都是「鑽石」級別的:

綠寶石咖啡:約500元一杯;
紅寶石咖啡:約3000元一杯;
KL鑽石咖啡:約16250元一杯。


昂貴的KL鑽石咖啡就是大名鼎鼎的「貓屎咖啡」。是的,你猜的沒錯,用來製作咖啡的咖啡豆是從麝香貓的排泄物中撿出來的,文字有味道了……


自從第一個敢於嘗試的勇士出現,麝香貓這種小動物就貓憑屎貴。當然為了口感著想,推銷員都會等客人嚥下第一口咖啡後再講述咖啡來歷。


即使來源不雅,憑藉徹徹底底的「純天然」,貓屎咖啡被譽為業界勞斯萊斯,一杯大約300英磅,約12000台幣。不瞞你說,我做夢都不敢想這些……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打開了新世界?有錢人的世界,浮誇奢華到普通人無法想像。但話又說回來,一頓飯的意義,歸根結底還是填飽肚子,到了肚子裡都是一樣的。這樣一想,是不是心裡平衡了許多……好了不說了,我要準備做夢去了,夢裡什麼都有。

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9a9#wechat_redirect

已有(2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king-ak 發表於 2020-9-3 20:23
有錢人的世界不是我們這些窮人能想像的
k9214080 發表於 2020-9-3 20:52
一杯就要20萬 真是太嚇人了
完全無法想像億萬富豪的生活
李彩蝶 發表於 2020-9-4 06:16
有錢人的口味還真是我們一般百姓無法體會的
江瑋倫 發表於 2020-9-4 06:30
感覺實在是蠻不可思議的,
不過縱使有一天我這麼有錢,
我也不想要吃青蛙跟蝸牛卵啊……
ann666 發表於 2020-9-4 06:42
哦,這不是我能接觸的世界,
但最後的貓屎咖啡滿噁心的!
fbb 發表於 2020-9-4 07:44
一瓶20萬的紅酒都買不下去了何況是一口20萬
bn0392 發表於 2020-9-4 07:57
其實也沒甚麼好驚訝的  當你的錢多到花不完 而人生命有限時  當然要盡量花阿
東海林 發表於 2020-9-4 08:28
  其實珍貴食物所以這麼貴,就是經過包裝和故事性的題材,才能擁有這等身價,富人們也樂在其中。
美食也平復不了我的心情..png
evanwtz 發表於 2020-9-4 08:51
這種事不可能生在我身上
因為根本喝不起啊!!!
123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微信新奇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297

    主題

  • 297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