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難取代!「鏟花」年薪千萬年輕人卻不做 內行曝關鍵原因

ml0902 2020-9-15 16:35:12 發表於 民生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1 1998
有很多的技術性工作都可以有不錯的待遇,但是真的會找不到人做,除了技術面要投入長久的時間磨練外,工作的強度太大也是讓人不願投入的原因之一吧!

有網友不解「鏟花師年薪千萬,年輕人怎麼都不肯做」,問題一出掀起眾人熱議。示意圖/ingimage
「鏟花」是利用人工削刀,矯正機械加工留下的誤差,由於機器難取代,因此不少公司開出高薪聘請鏟花技師。然而有網友不解「鏟花師年薪千萬,年輕人怎麼都不肯做」,問題曝光後,內行人點出關鍵原因解答。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機械產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鏟花師,很多新聞採訪的師傅年薪都千萬起跳,遠高於台積電和聯發科至少五倍以上,而且鏟花師的工作內容不難,就是拿一根鐵棍在鋼板上來回搓磨,現在技術更進步,只要把鐵棍固定在肚子,用腰部的力量去來回搓動就好」。

接著他提到,「這麼好的工作機會,做個一兩年直接用現金買車、買房,受薪階級只有整形醫師才有這種待遇吧,為何現在的年輕人不肯從事這行業呢?」對於原PO提到年薪千萬,有不少網友反駁誇大,出師前薪水不高,出師後確實有機會30歲前年薪百萬,不過不是人人都能達到出師水準,因為這行需要高技藝與體力。

此外有鄉民打臉原PO其他看法,指出鏟花師需有專業工藝技術,並非人人都能當,「沒天賦十年都練不出來」、「台灣沒幾個人能做高精技術技工」、「這技術需要老師傅傳承,不然真的學不來」、「這職業機器完全不能取代,很需要技術做久會有職業病」、「這個技術短時間是無法一夜致富的,這很仰賴時間與心力,長期下來不僅腰部以下問題很多,手指手部也都很職業病,雖然錢很多,但說真的,年輕人(包含我)真的無法在這技術面深入」。

出處: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269/ ... alnews_ch2artbottom

已有(1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江瑋倫 發表於 2020-9-15 20:11
從來不知道有這樣的產業,
不然如果有這樣的技術,
年薪千萬我是很有興趣啊
吳家鴻Cary 發表於 2020-9-15 20:18
其實開頭就給了答案......技術性工作都可以有不錯的待遇,但是真的會找不到人做,除了技術面要投入長久的時間磨練外,工作的強度太大也是讓人不願投入的原因
hades1230 發表於 2020-9-15 20:36
技術人才正在凋零
有很多原因,但是主要是工作強度太大
多數人無法接受
而且經驗與做工還是佔據收入的絕大因素
當然無法吸引年輕人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學習吧
台北狼啦 發表於 2020-9-15 21:06
這真的就是高薪賣健康了,而且也不知得幾年的低薪後才有千萬年薪的,更可能是職業病早早上門
美樂地 發表於 2020-9-15 21:35
原來是出師以後才有這麼高的薪資
所以不是人人都能幹得了的行業
protectmelove 發表於 2020-9-15 21:48
時不時就會看到一些假新聞,什麼xx工月入十萬,找不到人。
除了可悲之外,不曉得該說什麼。
有腦袋的人都知道是騙人,所謂幾萬根本都是超資深的師傅才有的價錢。
無腦記者常常在那邊強姦民眾的智商,不知道是真的沒常識,還是收錢打廣告。
Aniku 發表於 2020-9-15 22:06
年薪千萬是唬爛的吧,除非是國寶級的吧,不然我根本就不相信
wolfx 發表於 2020-9-16 00:41
傳統產業很多坐久了會有職業病,但老闆也不會想改善。
fbb 發表於 2020-9-16 08:14
真的會有老闆出千萬年薪來聘鏟花師嗎
12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l0902

LV:5 騎士

追蹤
  • 90

    主題

  • 359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