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萬片黑心口罩流入市面!綠委提案修「藥事法」將不肖業者撤照

saber768 2020-9-21 13:23:37 發表於 新聞評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3311
每次都想靠修法去解決,主要的問題是官員的思維,甚麼事情都想用錢去擺平,只要有收錢,就沒事,奸商只要想辦法繳錢,就可以繼續賺黑心錢,這種事情永遠會繼續發生


3298341_1_1.jpg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將修正「藥事法」第23條,若有黑心廠商將口罩等產品「抽換」或「參雜」,可視為不良醫材,衛生福利部未來可廢止藥物許可證、藥物製造許可及停止其營業。(記者陳鈺馥攝)

2020/09/21 11:4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有黑心不肖業者將外國製造的非醫療用口罩充當MIT口罩,甚至混入口罩國家隊販售,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提出「藥事法第23條條文修正草案」,若有不肖口罩廠商將產品抽換或參雜可視為不良醫材,衛生福利部未來可廢止藥物許可證、藥物製造許可,及停止其營業。

「你敢騙,就該撤!」何志偉指出,目前有上千萬混裝黑心口罩在台橫行,從9月3日至13日短短十二天,就有1千萬片假口罩被民眾買走,這些口罩都跑到民眾臉上,而外界大多只對加利一家有印象,黑心口罩已重創台灣國家口罩隊形象。

何志偉國會辦公室統計,9月3日台中一家「艾芙蘿生技公司」,涉嫌出售或假冒口罩國家隊華新公司生產的兒童口罩,刑事局中打偵辦後,將趙姓負責人等2人移送法辦;9月4日,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於8月間進口337萬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部分流入實名制通路,共回收223萬多片。

9月8日,南投檢調查出「富達實業社」購入61萬片未經核准醫療口罩,再委託印刷公司印上「宏瑋」名稱假冒成口罩國家隊。目前劉姓負責人遭羈押禁見,而富達的口罩廠被發現位於彰化和美一處民宅,完全沒有任何生產設備。

另一家台南市「捷鉎公司」4個月前從中國、越南等地,進口一般口罩卻因銷售不佳,業者混充台製醫療口罩並冠上「MIT」鋼印,以每片9元販售,警方前往搜索並當場查扣1.5萬片偽醫療口罩,有200盒、約1萬片流入市面。

9月10日,口罩國家隊之一的「豪品公司」被查獲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包裝成台灣製立體醫用口罩出售,彰化地檢署查出,豪品販賣立體醫療口罩,但工廠卻沒有生產該種口罩的機台,已有400萬片流入市面。

此外,台北市「漢賓國際有限公司」老闆黃漢忠,涉嫌販售偽冒國家隊台灣優紙公司的醫療口罩牟利,查出已生75萬片,出售給台中、南投、雲林的大盤商,檢調查扣到40萬片,尚有35萬片流入市場。

9月15日,新北市衛生局查獲「勤達醫療器材公司」涉違法進口中國生產的口罩販售,全案移送地檢署偵查,流入市面口罩數量高達670萬片。

何志偉表示,黑心廠商混裝外國口罩來台,到底利潤有多少?以加利為例,一個月可以獲利上千萬元,難怪有上千萬片混裝口罩在市面上流通,所以將提案修正「藥事法」第23條,明確定義不良醫材。

何志偉說明,加利是因為刑法及行政法而停業,但食藥署並沒有「牙齒」可以來撤銷加利許可證,所以要修法比照藥品,新增「將他人產品抽換或參雜者」,就會定義為不良醫材,衛福部就可以利用行政法罰廢止其許可證,讓他不能在市面上販賣。

「不允許打著MIT名義在全世界招搖撞騙!」何志偉說,混裝口罩當成MIT口罩販售獲利非常龐大,做這種事是有誘因,須修「藥事法」嚴格規範才能堵住漏洞,其實有很多魚目混珠口罩的受害者及廠商向他反映,食藥署也會將修正「醫療器材管理法」,絕不允許發黑心國難財。
3298341_2_1.jpg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國會辦公室統計,目前已有一千多萬片黑心混充口罩流入市面。(記者陳鈺馥攝)





來源:自由時報
https://tinyurl.com/yy74t9wm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henry666adam 發表於 2020-9-21 14:38
真的是只要有利可圖
就會有人鋌而走險
佐佐木茂男 發表於 2020-9-21 17:33
總是有商人能趁這種奇怪的時候賺一筆錢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aber768

LV:9 元老

追蹤
  • 13445

    主題

  • 46660

    回文

  • 1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