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揭「熱量地雷」 1天1顆月餅7天後胖0.7公斤

saber768 發表於 2020-9-24 14:58:31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3498
月餅熱量普遍不低,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的常識,主要在提醒,某些人不要一次吃太多,不管甚麼食物吃過量,對身體都有害,只要適量,不用去太在意這些熱量


記者陳弋/台北報導

中秋節即將來臨,代表著人們準備大祭五臟廟了!營養師提醒,依據國民健康署調查,中秋期間連續1週每天吃1顆傳統雙蛋黃月餅,體重將增加0.7公斤;而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疾病患者,往往在中秋節前後發現控制情況變差,務必注意飲食份量。

▲營養師提醒,連續1週每天吃1顆傳統雙蛋黃月餅,體重估增0.7公斤。(圖/翻攝自Pixabay)

台中醫院營養師葉欣憲指出,享受美食的當下,首先要注意成份所隱藏的「地雷」,月餅糖、油含量相當可觀,外層組成為酥油,內餡則多為豆沙、棗泥、栗子、蛋黃等餡料。

市售月餅熱量約300~790大卡,熱量相當於1~2.8碗飯,過多醣類和熱量是糖尿病友的一大隱憂,應避免過量攝取,最好是分切淺嚐,1天以1顆月餅為上限,同時用「月餅換飯」的概念減少攝取白飯、地瓜等五穀根莖類;並選用改良的新式月餅(如茶月餅、冰皮月餅或蒸月餅),相較傳統月餅熱量及糖份低許多。

▲葉欣憲營養師建議國人落實「以月餅換飯」的概念,避免攝取過多熱量。(圖/台中醫院提供)

其次,須注意燒烤飲食的均衡,以雞胸肉、里肌肉等少油脂的肉類取代含脂量高的香腸或內臟類,並搭配富含纖維質的應景蔬菜(如香菇、青椒、洋蔥、茭白筍),不但可減少肉類攝取,更可吃進健康食材增加飽足感。建議慢性腎臟疾病患者將烤肉醬以1:1的方法加水稀釋使用,避免攝取過多鈉鹽;飲品的部分,可選擇無糖茶飲、白開水或自製檸檬汁加氣泡水。

▲文旦美味又營養,但熱量可不低,每顆約4、5百大卡。(圖/記者陳弋攝影)

第三,要注意糖份,美味的文旦雖為天然水果,但1顆熱量達400~500大卡,相當於2碗飯,食用時一定要注意份量。建議每日水果總攝取份量以2份為佳,若攝取過多,可能產生消化不良、腹脹等腸胃道不適應的症狀。




來源:三立新聞網
https://tinyurl.com/yxu5pd3s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註冊會員

x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likon3332233 發表於 2022-4-28 11:20
大家都知道減肥要少吃多動~
飲食的部分記得三餐定時定量,營養均衡~
不要吃高熱量和消夜,再搭配運動其實就可已瘦了!!
腹部及下半身是最難瘦的部位了,尤其是像我也是坐辦公室小姐, 腹部及臀部越來越肥,且也容易便祕,下班後沒什麼時間運動…
後來家人在醫院裡看到有曲線管理中心提供給局部肥胖的民眾一種被動式運動法,叫做EASY SO,是利用儀器來刺激肌肉收縮讓身體產生酵素代謝脂肪, 讓妳感受運動的快感,輕鬆地幫助不愛運動的妳
達到運動的效果~40分鐘=仰臥起坐150下唷!!
推薦您可以先去體驗看看喔! 可以上立康官網 或是撥打07-3878833詢問了解呦~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aber768

LV:9 元老

追蹤
  • 13445

    主題

  • 46660

    回文

  • 1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