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縱欲就會學業無成

浮雲山 發表於 2020-9-28 07:43:25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1983
***如果縱欲就會學業無成***

周思敏說:“人生在天地之間,要成為聖賢豪傑,在於自己努力奮鬥。然而必須有十分的精神,才能做成十分的事業。如果不先在年富力強之時,除去欲心,節省欲事,以便保守精神,築好根基,那麽雖然有特大的志願,想做特大的事業,往往會因身體虛腐,神昏力倦,導致半途而廢,一事無成。”

那些輕浮淺薄的少年,喜歡掩飾惡習與短處,外強中幹,等到精盡力虧才開始後悔,但已經追悔莫及了。可嘆。
目前恣縱情欲,傳播淫穢,當數這些官場上的浮薄子弟。

他們聚合談論的無非是有關閨門之事,結伴遊蕩的是邪淫場所。把縱欲喪身當作趣事,把敗倫傷化視同尋常。相互誘惑鼓動,形成風氣,一點也不知顧忌。
卻不明白一心不可二用,深陷於色欲,必然導致荒廢正事。因為心力一旦分開使用,精神必然短缺,氣血必然虛弱,事業必然不能成功。

考據古代之事,驗證今世之情,沒有什麽不符合的。而且淫心是一切惡業的因,惡因逐日積累,罪孽越來越深。明顯的表現是傾家蕩產,一家人衣食住行沒有依靠。隱晦的是消掉福祿,減少壽命,一生的榮華富貴全部喪盡。甚至精竭髓枯,神昏血盡,百病叢生,一事無成。這些都因好色一念所害,難道不害怕嗎?難道不恐懼嗎?

人身上有精神,就好像家庭中有財物。財物散盡家就窮,元精耗盡人就死,這是必然的規律。比如有一中等人家,田產富饒肥沃,牛羊豐滿,如果兢兢業業做事,符合人情事理,按照禮法做人,自然會豐衣足食,終身不必擔憂窮困之事。

如果他一心用在奢侈和淫靡之事上,沒有後繼之財,哪有不淪為忍饑受凍之人的道理?就如精神在身體中,它的寶貴豈能是錢財所比得上的,一旦恣情逞欲,不知愛惜,腎水在下枯竭,相火在上旺燃,形神交倦,陰陽齊虧。

此時靠人參黃苓等草木類藥物,怎麽能補真精元氣的虧損?靠和緩的針灸之術,又怎能續接壽命的本原?縱使千方百計調劑,僥幸留下茍延殘喘之軀,但早年得下病,中年身已衰,所有的功德事業,有心無力,都不能做。

只不過是躺在那里等待死亡罷了。也如經營財物的人,先經過一番耗散,然後再點滴積累,一番敗落,接著一番振作,最後又落得多少。何況人生百年,轉瞬即過,又容得你幾回折騰?而在這短暫的時光中,還始終擔心有什麽事情來不及做生命就已結束了。悲哀呀!

人心就像一泓秋水,摻不得半點穢濁的東西,這時此心就是活潑潑的。讀過的書就會左右逢源,見解事理十分明切,功夫精深,修養老到,提筆為文,油然而生,文思泉湧。

政治清明在一身,志氣恢弘強似神,就是說的這個。如果沈溺於荒淫,就會漸漸神識昏迷,心力衰竭。即使年少時氣力強盛,當時发現不了,隨著一天天的過去,終於萎靡不振,而百病隨之而生。

還怎麽再指望他們的學業有進步呢?而且此心一涉及到淫邪之事,正務必然要松懈,每日常去淫樂場所,正人君子自然疏遠,奸邪小人日漸親近。氣質趨於萎靡,舉動顯得茍且。這就叫小人下達,怎能不墮入畜生等三道中去呢?

自:《家庭寶筏》
彭鑫中醫師告誡青少年必看!手淫與邪淫的危害你無法想像
https://ck101.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968590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浮雲山

LV:5 騎士

追蹤
  • 110

    主題

  • 116

    回文

  • 3

    粉絲

戒手淫多久才會眼光清澈明亮,奕奕有神?讓身體恢復陽氣的秘訣---彭鑫中醫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