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禁忌「不能吃鳳梨芒果」醫師誤食忙到厭世:鳳梨之神我信你了

ml0902 2020-9-30 17:46:05 發表於 民生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1985
有的時候這種民俗還是不能鐵齒,沒遇上只能說是運氣好,一旦遇上了就是一連串,偏偏各種教訓都是現實發生,寧可信其有啊!

鳳梨香甜多汁,但對媒體、醫護、警消等職業來說是大忌,就怕「旺來」讓工作爆量。圖為今年5月推出的台農23號新品種「芒果鳳梨」。記者卜敏正攝影/報系資料照
鳳梨台語又稱「旺來」,有越吃越旺的寓意;但對某些特殊職業,包括媒體、醫護、警消等,鳳梨是大忌,就怕「旺來」加持讓工作爆量。有位住院醫師在Dcard分享鳳梨引發的慘劇,他本來不信邪,直到某天喝了「鳳梨冰茶」,後勁兇猛,讓他那陣子病人爆量忙翻天,忍不住大嘆「鳳梨之神我信你了」。

原PO說,醫院口耳相傳,住院醫師要避吃幾種食物,其中「最毒」的就是鳳梨跟芒果,因為會「旺」又「忙」,還有鴨胸(壓胸=CPR)、每日C(CPR)、養樂多/多多/多力多滋(病人會多)等等,醫生們都會避開這些食物。

原PO某天下班前十分鐘,意外拿到一杯據說送錯(沒有人願意喝)的鳳梨冰茶,「吸管插下去的那一刻,就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一樣,把各種災難都放出來了」。原PO喝完第一口,馬上連續接到call,兩小時後他終於下班,走到醫院大門口又有突發狀況,「有位阿伯在醫院門口昏倒」,當下原PO又開始做心肺復甦,接下來幾天鳳梨繼續發功,「當科的病人都是十幾床在跑的」。學長推測,「鳳梨這種毒素是會累積然後慢慢衰退,而不是一天爆發完之後就歸零的...。」原PO說,從此他對各種鳳梨、芒果避之唯恐不及,「總之,我信了」。

PO文一出,釣出不少醫護留言,「單位姐姐訂了四五箱的芒果送到護理站來,當天穿隔離衣穿到厭世,之後就被阿長勒令不准訂芒果了」、「之前實習產科,好幾天沒媽媽生產,想學東西但看不到,大家鼓起勇氣一人一杯鳳梨芒果冰沙...隔天產房滿床」、「有次家屬帶整顆大鳳梨,那幾日慢性病房50人瘋狂發燒...後來貼公告懇求家屬不要帶鳳梨、芒果」、「上班病人看我沒吃飯,塞了一包旺旺給我,拿了那包我更忙了」「遇過一個醫生公務手機用柯南片頭曲,旺的要死」。

其他職業網友也回應,「社工也一樣,已經三年沒吃過鳳梨」、「警察也是啊,誰吃鳳梨酥,誰案件接不完」、「地檢署也有這些禁忌」、「像我們殯葬業,春聯不能掛生意興隆一樣」、 「就跟工程師會在機房放乖乖一樣」。

出處: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 ... udn-relatednews_ch2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long95 發表於 2020-9-30 17:48
所以真的不要鐵齒,寧可信其有,不然會忙翻天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l0902

LV:5 騎士

追蹤
  • 90

    主題

  • 359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