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店家會拒接嗎?

顧客訂外送,
要求條件很多,
會讓店家覺得很麻煩,
遇到這樣的顧客,
如果你是店家會拒接嗎?

外送單備註一長串要求 店家怒:再看到一定拒接
Screenshot_2020-10-01-19-50-08_1.jpg
2020-10-01 13:49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做生意總是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最怕遇到就是奧客,一名從事餐飲業的女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連續兩天接到同一位客人的外送訂單,有生意上門固然高興,但這位客人在訂單備註裡的要求讓她看了很不滿,直說「如果不是沒看清楚,一定拒接」,其他鄉民則有不同的看法。

從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貼出的訂單照片看到,一位自稱「渣男」的顧客點了一份外送「烤鴨+叉燒套餐」,下方還註明要求店家提供免洗餐具和吸管,看似沒什麼異樣,但當中一段文字竟寫著「小菜不要苦瓜、茄子、甜椒、紅蘿蔔,如果送來的時候其中一樣有,我會申請退款,麻煩了謝謝」,這讓店家看了很傻眼。

原PO說連續兩天都出現這樣的單,如果不是因為沒看清楚備註就出單,自己一定會按「拒絕接單」。另外,她也好奇想知道「若不照它這樣出餐,客人真的有理由能申請退款?」

貼文引來網友不同看法,有人認為顧客要求實在太多,「直接拒單,否則這種人會想方設法的找理由退單,但是餐點不會送回店家,變相吃白食」、「這麼多不要不會自己煮,要挑還要選外送」、「外送就是方便解決一餐,真當自己在家做菜是嗎?」、「不能無限上綱客製化及顧客至上,這樣只會有越來越多的奧客」、「我們接到這種態度的,直接不猶豫拒單」。

但也有人幫忙緩頰地說「說出自己不喜歡吃的食物我覺得合理,但看到有一樣就要申請退款,這句感覺不太OK」、「至少他口氣是好的,買賣就是雙方甘願」、「或許他遇過寫上備註了還是照給他放的,後面才會演變這樣吧」、「沒有對錯啦,不吃倒掉也是浪費,店家也可以拒單,看清楚就好了!至少他後面有說『麻煩了,謝謝!』文字沒有溫度,不需要過度揣測他的語氣」。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網址來源:https://udn.com/news/amp/story/120911/4902830
單選投票, 共有 23 人參與投票
69.57% (16)
30.43% (7)
你所屬的會員群組沒有投票權限

已有(9)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台北狼啦 發表於 2020-10-1 20:18
太麻煩的單當然接的意願不會高,如果生意忙,更是直接打掉
root8942 發表於 2020-10-1 20:37
這還好步算太刁難就是比較挑食而已
李彩蝶 發表於 2020-10-1 20:48
人家會這樣說應該是不敢吃或是不喜歡吃的菜~
美樂地 發表於 2020-10-1 22:45
如果親自到店裡買我會接
如果電話打來或網路下單我可能會拒接
神朱 發表於 2020-10-2 00:51
至少人家有直接說了
如果是你買東西有告知不要那些
卻還被硬塞的話
還會高興嗎
bing1230 發表於 2020-10-2 00:56
應該還是會拒接吧..畢竟忙的時候很容易出錯..
fbb 發表於 2020-10-2 08:39
我覺得這樣要求還好,要做生意就要符合客戶需求
JerritMK 發表於 2020-10-13 11:56
口氣是不好,但是很真誠而且有說謝謝!
說真的,雖然不是花錢的就是大爺,但是既然花錢了為什麼要去買自己不想吃的東西?
人家先寫好,你不想接就不要接單,我覺得合理!
銀貨兩訖之前,說好不累!
nikademus 發表於 2020-10-14 09:41
很棒的客人啊!

把自己的需求清楚說明!

店家要接就照要求做,不願意就不接,很清楚地把交易條件列清楚了!

很棒啊!

會抱怨這種客人,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比起滷肉飯加筍乾就暴怒,亂砸蛋花湯好多了!

就是店家沒有標明清楚產品內容,造成客人誤會,又因常用的高麗菜換成筍乾,遇到易怒客人,就產生爭議!

有清清楚楚交易條件,真的很棒啊!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yokcobra

LV:9 元老

追蹤
  • 1153

    主題

  • 73591

    回文

  • 1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