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突然開車門 嘉義市少女撞上身體多處擦傷

這樣突然開車門導致機車擦撞摔車死傷的案例不少,車主就不能都養成習慣兩段式開車門嗎?有兩段式的算是比較有修養的車主,開車的人都我行我素,造成別人傷亡也不在乎

15歲孟姓少女昨天下午騎電動自行車,行經嘉義市中興路,突然有汽車駕駛開車門,孟女因閃避不及直接撞上,摔倒地面,機車滑行數公尺遠,身體多處擦傷,市府消防局獲報後,將孟女送醫治療無大礙,車禍原因由警方調查釐清。

市府消防局今年至少接獲5起,因突開車門釀車禍的事故,47歲蔡姓女子今年7月下午3時許騎車行經民族路近民生北路,一台停靠路邊的瑪莎拉蒂轎車林姓男子(40歲)突開車門,蔡煞車不及撞上,消防局獲報將骨折的蔡女送醫。

今年6月,邱姓男機車騎士行經中山路,停放在路邊的轎車突然開左側車門,邱閃避不及擦撞,手腳多次擦傷。

消防局說,昨天下午突然開車門釀禍的案件,孟女受傷後表情痛苦坐地上等待救援,當時有善心路人見狀協助安撫傷者情緒及報案,救護人員立即評估傷者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肢體多處擦傷,救護人員立即給予清洗傷口及包紮止血。

孟姓少女說,騎電動自行車行駛中,路旁汽車突然開啟車門,因閃避不及而發生擦撞,重心不穩重摔倒地面,還好有熱心民眾幫忙報警和叫救護車。

消防局指出,開車門要「先看後照鏡、轉頭右手開車門」,最後將「門先開啟5到15公分」的「兩段式開門法」降低肇事機率,如有後座乘客要下車,前方駕駛也應確實提醒,確定後方無車後再全開下車,多看、多注意,不然忽略這樣的小動作,輕則受傷,重則害對方癱瘓或是傷亡,造成難以承受的後果。


1.jpg
孟姓少女騎電動自行車,撞上路邊突然開啟的車門。記者李承穎/翻攝
2.jpg
孟姓少女騎電動自行車,撞上路邊突然開啟的車門。記者李承穎/翻攝




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s://tinyurl.com/yygeq492

已有(7)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aa2188 發表於 2020-10-4 16:59
這點當初考照的時候

好像沒有特別的被點出來

機車騎士面對突然的開門

根本來不及反應好嗎
root8942 發表於 2020-10-4 17:06
這還真是個麻房的是看看立法院那些人會不會立個法
apolloeric 發表於 2020-10-4 17:43
尤其是違停的車輛常常會這樣,不然那些乖乖停在停車格的。是哪來會跟行駛於路上的機車有碰撞的機會。
(不就是你違停把原本機車道給擋住了。然後機車只能繞過你,接下來就發生了文中所說的意外了。)
amlity 發表於 2020-10-4 18:29
       兩段式開車門,已經宣導很長一段時間了,而且未依規定"二段式開車門"而肇事者,最高可處3600元罰鍰, 可是因未遵守而肇事者,屢見不鮮,是否罰則太輕了.
bcdexedcb 發表於 2020-10-4 20:00
開門要看後方,習慣成自然,
養成好的習慣,就不會出問題,也可以避免他人受傷
本帖最後由 bcdexedcb 於 2020-10-4 20:01 編輯

神朱 發表於 2020-10-4 21:38
amlity 發表於 2020-10-4 18:29
兩段式開車門,已經宣導很長一段時間了,而且未依規定"二段式開車門"而肇事者,最高可處3600元罰鍰, 可 ...

看來罰則真的太輕了
輕到不夠給三寶長記性
babby01 發表於 2020-10-5 10:00
我也遇過突開車門 那是根本煞不及的
幸好當時車速不快 稍微往外閃躲一點 擦撞摔地 身體沒啥事
起來後督促對方一下就走了
真希望立法嚴謹一點 起到警示作用 並加強用車人教育或宣導
不然這真是太危險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aber768

LV:9 元老

追蹤
  • 13445

    主題

  • 46660

    回文

  • 1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