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該選哪層樓?專家分析最好避開「這些層」讓你住得更舒適:學起來

微信新奇 2020-10-24 12:00:00 發表於 民生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8660


不管是買房還是租屋,要選擇住哪一層樓是大家關切的問題(如果是買整棟當然就不用想啦XD

樓層的選擇可能決定一個人下半輩子生活的品質,所以我們買房時,對樓層選擇不得不慎重。那麼為了不要選錯樓層,不讓自己買房後後悔,就來看看建築學家建議避開的3個樓層吧~


第一:高層住宅的第一層

現在不少高層住宅的一樓都沒有住戶,反而是商家比較多,這是因為一樓的房子存在的問題確實很多。

為什麼高層住宅的一樓不建議選擇呢?現在新建的高樓大多有電梯,所以不用爬樓梯上下樓的優勢就不存在了。有人說,一樓住宅有大花園,但是高層住宅的一樓通常沒有,並且就算有獨立花園也是一個安全隱患。現如今從高空拋物傷人的事件經常發生。比如煙頭,經常有人從窗戶往外丟。所以,就算是高層住宅的一樓有了花園,平時可以放心在花園裡休息嗎?


除了高空拋物的安全隱患之外,一樓住宅還存在著採光差、通風性差、潮濕和夏天蚊蟲多等一系列問題。所以,對於高層住宅的一樓,缺點和問題太多,優點除了不用上下樓之外,似乎還真找不到了。當然,一樓住宅可以在社區內開商店,這是比較常見的現象。

第二:沒有閣樓的頂樓,一般是高層和樓梯房

現如今很多多層住宅的頂樓都有閣樓,閣樓的存在解決了頂樓的漏水和不隔熱的問題。所以對於多層住宅的頂樓,現在購買時不用再考慮其漏水和不隔熱的問題。相對地,由於有多一層閣樓,所以售價也會相對於平層高一點。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住宅頂樓都有閣樓,比如高層住宅和老式的樓梯房,它們的頂樓就沒有閣樓。這種頂樓就存在樓頂漏水的風險和夏天不隔熱的現象。不隔熱的問題,現在可以用空調來解決,就是夏天用電多。而對於樓頂漏水的問題真的不好解決。樓漏水之後,屋內的裝修被破壞,這個必須自己出錢翻新。而且樓頂漏水的問題不好解決、預防,風吹日曬,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樓頂會再漏水。


第三:高層住宅的設備層

樓梯房沒有設備層,多層電梯房的設備基本上都在地下室,也不存在設備層,所以說只有高層住宅存在設備層。可能很多人還很疑惑,什麼是設備層?其實設備層就是在高層住宅中有一個樓層,這個樓層安置了空調、給水排水、電氣、電梯機房等設備。

但是設備層安置了大量的機械配備和電子設備,對於住在設備層的住戶來說,很容易受到噪音干擾和電壓輻射污染,對業主的身體健康不利。所以,買房時最好避開設備層。

那麼買房時,該怎麼找到設備層是哪一層呢?其實方法很簡單。如果購買的是新房,可以向建商要整棟樓的設計圖紙,設計圖紙不會騙人。如果購買的是二手房,可以提前向物業公司的工作人員諮詢一下。

以上3個就是建築學家建議買房時最好避開的樓層。大家在買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憑感覺購房後再後悔。

來源:https://www.sohu.com/a/423240222 ... f=index_pagerecom_1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微信新奇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297

    主題

  • 297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