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好萊塢最討人厭的女明星!? 為什麼「小辣椒」會比家暴犯還令人反感?

安德魯97 2020-10-31 11:00:00 發表於 追星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36091


今天要來聊一個很有趣的演員葛妮絲派特洛,一個曾登上好萊塢最讓人討厭的明星榜首,全身都是爭議的女人。也是大家熟悉的,鋼鐵人的另一半小辣椒。

大家說起葛妮絲派特洛總是一言難盡,從實力到人品,都被罵到一無是處。連她14的兒子對自己的媽媽也是這樣評價的:「她是個女權主義者,是個混蛋!」但在兒子的眼中,她依舊是個好媽媽;她甚至也是個好前妻,跟前夫酷玩樂團(Coldplay)主唱克里斯馬汀的關係依然親如一家人;她也有一堆知名好友,人緣其實很不錯。

幾年前,在問鼎了最讓人討厭的明星榜首之後,《Vanity Fair》在採訪葛妮絲派特洛的時候問了她的看法:「我當時的第一反應是,我是最讓人討厭的?比克里斯布朗還要過分?我做了什麼?」

在這個榜單上,克里斯布朗排行第20,他因在2009年家暴了蕾哈娜、在2012年與人在夜店鬥毆導致多人受傷而被多次判刑。不過顯然,人們對他的厭惡要比葛妮絲派特洛小得多。

為什麼大家不喜歡葛妮絲派特洛?首先就是她的出身,好萊塢世家,父親是電影製片,母親是知名演員,教父是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有這樣的家世背景,入行自然比別人要輕鬆。

光是這樣,也許人們只是羨慕嫉妒,偏偏葛妮絲派特洛堅持說自己是白手起家,強調大學之後父親就沒再給自己支持。自我努力是必然的,但是一味否定自己的優勢,反而顯得不真實,就跟某連性公子一樣。

其次是她的自戀。好萊塢王室被寵壞的小公主,圍繞葛妮絲派特洛的,多是這樣的眼光。她也的確像個大小姐那樣,經常有一些迷之操作,好壞對錯大家可以自己看著評價。

例如把自己2000年參加奧斯卡紅毯的禮服進行慈善拍賣,籌集的資金用於抗擊疫情,並稱自己對這條裙子有很深的情感價值。但她此前對這條裙子的評價是:「這條裙子還好啦,但完全不適合奧斯卡。那年我之所以穿了它是因為我不想被人看到。」

又例如非常相信和堅持自己的飲食和養生方法,嘗試過蜂毒療法,在體內注入蜂毒以增強自身抵抗力,痛苦程度聽說與蠢度相當。

她還有一些自相矛盾的地方,比如一方面說不讓家人食用高碳水和高熱量食品,但又說只要自己不在家,女兒就會吃垃圾食品,一週有3、4天她回到家都會看到披薩的殘渣,並且連她自己也對薯條瘋狂;說自己不吃紅肉,但又說有時人需要一塊牛排;一方面禁酒、禁咖啡因,但又表示自己每週六晚都要抽一根煙,有時也得喝一杯紅酒。

不過厲害的是,葛妮絲派特洛認為這是她在做真實的自己,「如果你瞭解我,那麼你就知道我是誰,我很開心,也享受美食,我對自己的生活非常感激。」嗯,大概就是,一切解釋權都歸大小姐本人所有吧。

而說起葛妮絲派特洛,也不得不說說她的情史,因為真的太讓人羨慕了。

1994年到1997年,葛妮絲派特洛和好萊塢最性感的大帥哥布萊德彼特約會了3年,期間兩個人還訂婚了。

兩個人因為《火線追緝令》結緣,30出頭的布萊德彼特和20出頭的葛妮絲派特洛,正逢最年輕貌美的年華,他們成了當時最搶眼、最時髦的一對金髮情侶。

1995年的時候,葛妮絲派特洛要跟哈維溫斯坦(就是那個讓好萊塢掀起me too風暴的男人)合作兩部片子,她被這位大佬邀請去做按摩,險遭鹹豬手,好在她及時跟布萊德彼特說了這件事,後者在遇到哈維溫斯坦的時候放下狠話:「如果你再讓她感到不舒服,我會殺了你!」

「這真的太棒了,在我還沒有名氣和權力的時候,他用自己的名聲和力量來保護我。他是最好的。」兩年前在節目上回憶這件事的時候,葛妮絲派特洛這樣說道。

後來布萊德彼特也回應了:「這就是我做事的方法,我只是想確保接下來不會有事情發生,因為她將要跟哈維溫斯坦合作不止一部電影。」

霸道總裁+公主的愛情童話,看起來很登對,但還是結束了,葛妮絲派特洛說是自己搞砸了,事實上是什麼原因,我們無從知曉。

結束了與最帥男星的戀情,葛妮絲派特洛又和班艾佛列克開始約會,兩人合作《當真愛來敲門》。當時班艾佛列克憑藉《心靈捕手》拿了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的小金人,才子一枚,跟葛妮絲派特洛也很登對。

不過2000年時兩個人分手了,葛妮絲派特洛說是因為二人價值觀不合,分手後也還是朋友,前幾年班艾佛列克也說兩個人還有聯繫。

2002年,葛妮絲派特洛遇到了Coldplay的帥氣主唱克里斯馬丁,當時她最愛的父親因為癌症去世,貼心的克里斯馬丁專門寫歌安撫她,就是那首名曲《Fix you》。一年後,2人就結婚了,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他們都是外人眼中的模範夫妻。

直到2011年,一些八卦開始傳出來,比如有人目擊克里斯馬丁和凱特柏絲沃親吻,還在《週六夜現場》後臺跟女孩調情。葛妮絲派特洛就更嚴重了,據稱她與多名男子有關係,從好萊塢著名律師到富商,最衝擊的還是她與其他男人的親吻照,一經公開,證實了不忠傳聞。

不過他們都對這些緋聞堅決予以否認,葛妮絲派特洛更控訴這是荒謬的,因為那張親吻照上自己的女兒、兒子就坐在旁邊,只是好友之間的貼面吻別,只是在特別的角度下看起來變成接吻。

私生活是真是假我們就無法判斷了,這對夫妻在2014年還是分開了,但是分開的方式也很奇妙,一些媒體將其稱為有史以來最文明的分手,他們聯合發表聲明,表達對這段婚姻的惋惜,當外界對二人的分開感到震驚的時候,他們一家人正在巴哈馬的島上度假。

克里斯馬丁還特別送了葛妮絲派特洛的分手禮物,知名畫家畫的一隻飛行中的鳥,標誌著他們生活中一個新的自由階段。

這樣的「文明」一直持續到現在,眾所皆知她的前夫克里斯馬丁和《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女主達珂塔強生交往之後,還跟葛妮絲派特洛以及她的現任老公一起度假聚會,像極了一家人;據說之前克里斯馬丁和達珂塔強生分手,還是葛妮絲派特洛在中間當和事佬。

葛妮絲派特洛和現任丈夫,製片人布萊德佛查克也很不尋常,兩個人於2018年結婚,但是直到婚後一年,雙方才搬到一起住。葛妮絲派特洛認為一方面兩個人都有孩子,搬到一起之前需要考慮孩子們的接受度,另一方面,她認為這樣有助於保留神祕感,也是「一個人想保留自己生活的想法」。不管是真實想法或是另有原因,總之,這種做法還挺符合現代人生活。

最後我們再來聊聊大家口中的最幸運影后。她是一個演技超群的實力派嗎?並不是。

但這不是說她沒有實力,除了漫威的小辣椒,她的代表角色其實不少。1996年的《艾瑪姑娘要出嫁》可以算是葛妮絲派特洛的成名作,這個角色跟她本人也有一定契合度,都是很自我的大小姐,優雅高貴,俏皮活潑,聰明,也少不了一絲刻薄,明明是美國人的葛妮絲派特洛講著英式英語,很自然地就這樣融入到珍奧斯丁筆下的角色。

1998年是葛妮絲派特洛霸佔銀幕的一年。先是《雙面情人》上映,影片的趣味性在於講述同一個女孩的兩種命運,她趕上地鐵,發現男友出軌,分手後她重啟生活;她沒趕上地鐵,被男友蒙在鼓裡,繼續做個小女友。兩種形象,兩種氣質感覺,同一個角色的差異化葛妮絲派特洛表現得很到位。

緊接著《超完美謀殺案》上映,她遊走在兩個男人中,既是富豪年輕貌美的妻子,又是與窮畫家愛意綿綿的情人。不僅角色讓人又愛又恨,她在片中的穿著也成了一大看點,既有上流晚宴的精緻套裝,又有職業女性的幹練隨性。

最後是年底上映的《莎翁情史》,這部作品讓她一舉奪得奧斯卡影后,也招致了無數的罵聲。有哈維溫斯坦做推手,又經過了一整年的洗版,最終小金人落到了葛妮絲派特洛手裡。

那年與她一同競爭的,有《伊莉莎白》的凱特布蘭琪,《無情荒地有琴天》的艾蜜莉華森,《親情無價》的「梅姨」梅莉史翠普,《中央車站》的費爾蘭德蒙特納哥。論演技,以上四個人都不在葛妮絲派特洛之下,但一個澳洲人、一個英國人、一個巴西人,首先就沒有本土優勢,都是好萊塢的生面孔(凱特布蘭琪那時候才剛去好萊塢發展),而梅姨的《親情無價》作品熱度又不夠高,也不是學院偏愛的題材,只是陪跑。結果,葛妮絲派特洛成了贏家。

可以說,這不是一個全憑實力拿下的獎項,幸運的成分有,但最幸運就言過其實了。我們不說歷屆屆奧斯卡,哪怕只看看這十幾年的人選,你也會發現一些非常有爭議的贏家。這本就是個複雜的行業遊戲,並不是誰都能像《茱蒂》的芮妮齊維格或是《最黑暗的時刻》的蓋瑞歐德曼那樣獨霸一方。

伴隨著這個獎項而來的,還有一件事,這個角色本來屬於她的好閨蜜薇諾娜瑞德,葛妮絲派特洛偶然看到劇本之後卻把角色搶了過來。而在一次採訪中,葛妮絲派特洛說:「這已經成為一個都市傳說了,我向上帝發誓我沒有這麼做。」當然,這只是葛妮絲派特洛的說法,事實究竟如何,恐怕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了。

說了這麼多,對於葛妮絲派特洛,你不必喜歡她,但也沒必要對所有的傳聞聽之信之。我們看到的完美不一定真實,我們知曉的真相也不一定單純。名人文化的可怕之處在於,人們會跟風式地對名人產生崇拜或憎惡,黑白分明。

讓一個看似高高在上的公眾人物走下神壇,接受圍攻,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看戲行為,人們通常也不會有罪惡感。

但作為一名女性,葛妮絲派特洛活得如此這般自我,有難以讓人接受的部分,也有令人服氣的地方,我們一定要用審判式的目光來將她定性嗎?

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很容易偏向她的所作所為;當你討厭一個人時,你也會偏向於對她不利的言論。所以葛妮絲派特洛的不討喜讓她成為了眾矢之的。

但充其量,她也不過是個不討喜、也不完美的女人罷了。

文章來源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阿臭丸 發表於 2020-11-4 21:10
這個覺得還好啦
有名的有兩種
一種是很好
一種是很差
無論如何,都會是有關注度的
r9_npa3h 發表於 2021-5-4 15:32
只是不被觀眾喜歡 不要搞到自己沒朋友就好
maze833 發表於 2021-5-5 04:10
每個人都有被討厭和被喜歡的地方吧
wang6314 發表於 2021-5-5 10:45
這新聞擺明是在黑人,全是小問題甚至有些不是錯誤。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安德魯97

LV:5 騎士

追蹤
  • 119

    主題

  • 119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