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沙士代言人茄子蛋〈敢傻敢衝〉唱出Z世代的自信勇敢

CK新聞稿 2020-10-29 17:05:49 發表於 民生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011
黑松沙士代言人茄子蛋〈敢傻敢衝〉唱出Z世代的自信勇敢
倒掉心靈雞湯!金曲導演羅景壬操刀 MV首日衝270萬 新鮮人有感爆哭
黑松沙士四款「態度瓶」 敬人生各種「敢」





過去幾年,全球開始關注「Z世代」,這個族群不僅誕生在網路世界,也經歷過金融海嘯,在這環境下成長,生活的態度究竟是什麼樣子呢?幾乎所有的數據報告都直指,這個族群是最「REAL」的一代!網路溫度計大調查揭秘Z世代的「困境求生態度」,發現這群18~25歲的年輕人,不再愛喝心靈雞湯,不再那麼追求小確幸,反而更敢厭世,敢耍廢,更敢說!國民飲料黑松沙士邀代言人茄子蛋以最新單曲〈敢傻敢衝〉唱出年輕人的自信勇敢,MV更請到重量級的金曲導演羅景壬親自操刀,拍出這一代逆境求生的勇氣,影片上線首日即破270萬點擊,傳神的劇情讓網友爆哭「太有感」。除了MV正式發行,期間限定推出黑松沙士「態度瓶」,要陪年輕人敢傻敢衝。

茄子蛋最新單曲〈敢傻敢衝〉唱出自信勇敢

黑松沙士以其獨特的口感,位居國民飲料不敗地位,積極實踐、熱情勇敢的品牌精神深植人心,今年相中獨立樂團茄子蛋熱血打拼的性格,邀請茄子蛋擔任品牌代言人。茄子蛋全新暖心創作〈敢傻敢衝〉,以人聲獨唱搭配柔和琴聲開頭,描述堅定面對困境的情景,接著加入溫暖且漸進激昂的吉他旋律,直到副歌時堆疊至情緒的最高點,唱出年輕人自信勇敢、奮力拼搏的精神。

繼改編〈我的未來不是夢〉後,茄子蛋再次攜手黑松推出鼓勵人心的作品,吉他手阿任說,這首作品的吉他編曲音色柔和,情緒堆疊高漲,是帶有衝勁的。被問及創作理念,茄子蛋主唱阿斌表示,最新作品以〈敢傻敢衝〉這四個字貫穿全曲,講述生活中為了目標奮鬥,勇敢追夢的過程,更加入了新世代的一些處事態度與觀點,在開花結果以前敢沉住氣;偶爾累了遇到挫折,敢耍廢、敢厭世,但厭世不代表消極,而是指儲備好能量以後,再回到追夢道路上繼續熱血,勇敢闖關。歌曲採用國台語交替的方式,希望利用不同語言的魅力來呈現不一樣的意境,透過更多角度來激勵人心。吉他手阿德也分享:「該曲希望傳達溫暖的氛圍,因為〈敢傻敢衝〉寫的不僅是茄子蛋逐夢的過程,也提醒大家不要忘記那份願意嘗試的熱血與衝勁。」即日起,各大音樂平台(KKBOX、Spotify、Apple Music、YouTube Music、Line Music TW、myMusic、friDayMusic (Omusic))陸續上架,方便歌迷們聆聽,隨時補充敢傻敢衝的能量。

金曲導演羅景壬操刀 MV首日感動270萬人
〈敢傻敢衝〉除了詞曲以外,MV視覺也邀請到獲獎無數的金曲導演羅景壬親自操刀,以新的角度詮釋新一代年輕人勇敢的樣貌。導演羅景壬指出:「跟以前不同,現在科技網路很進步,每個人都有發光發熱的機會,但也因為資訊量很大,要被看見得更努力,年輕人得試著走出一條,前人未曾走過的路。這是一支關於隱忍、挫敗、孤獨、失根、徒勞的影片,重點不在成功,而是逆境求生。」MV以具象化翻玩虛實意境,分別為:任憑主管下達命令,在水底努力工作,需要沉住氣的菜鳥上班族;穿梭在都市叢林中,機車卻深陷泥淖中,不管怎麼催油門,但能任憑泥濘飛濺的外送員;孤身處於荒漠的電商工作者,耗盡了手機與電腦電量,連唯一希望的傳統電話線卻也纏繞成難以解開的結,她仍在盡頭找尋真實的答案;最後是一位youtuber,在說完精彩的故事後卻發現沒有錄下來,一切都是徒勞。然而,MV中的他們並沒有灰心喪志,四種角色與場景交替,交織出Z世代勇敢的新定義:「敢沉住氣」、「敢孤獨」、「敢捨棄」、「敢繼續說就算沒人聽」,精準描述了這一代逆境求生的本能!MV上線首日吸引超過270萬人觀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下班聽到這首歌,我哭了。」、「現在廣告拍成這樣?太狂了吧!」、「厭世的日常,現在有一點溫暖了」。




黑松沙士「態度瓶」致敬人生的各種「敢」
黑松沙士品牌經理王瑋表示:「2020 年是動盪的一年,疫情肆虐、經濟衝擊,大環境讓人大嘆生活不易。上半年我們邀請代言人茄子蛋重新詮釋新版〈我的未來不是夢〉,透過黑松沙士70週年MV中台灣人勇敢的六個時刻,希望帶給社會力量。經歷了難熬的大半年,生活的不安與內心的糾結,讓力爭上游的每一個人更吃力。〈敢傻敢衝〉這支MV傳遞了這一代在追求夢想中的苦楚、在逆境的挫折與無奈,仍勇敢面對著屬於他們的挑戰,努力地用自己的方式前進。」

致敬人生的各種「敢」,黑松沙士特別推出四款「態度瓶」,售價29元/瓶(600ml),全台各大超商量販通路期間限定販售,希望陪伴每一位在追夢路上的人,敢傻敢衝!更多資訊請搜尋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ySongSarsaparilla

【附件一:MV】
官方MV連結:


歌詞:
天色 烏陰
強欲喘袂過氣
驚惶 孤單
奮鬥佇這款生活
身軀拍拚的傷痕
彼就是我的青春
wu~
煩惱 憂傷
凡事攏無定著
徬徨 艱苦
共當做普通平常
跤踏實地的人
咱為著未來做夢
        你有我
我有你
我們一起
勇敢地
相信著
不畏挫折
我們把自己拯救
彼此扶持邁進不曾停留
傻了嗎
衝了嗎
準備出發
不害怕
更揮灑
在眼淚中遠望
我們曾走過的地方        咱相信著 一枝草有一點露
咱行過人生陣陣的風雨
憑一寡勇氣使然的粗魯
閣有失志喪膽
啥物攏毋驚
的當初
敢傻敢衝
拯救世界越用力就越感動
請抓住我的手
讓我們繼續走
我相信敢傻是
我的本事


本帖最後由 CK新聞稿 於 2020-11-2 15:28 編輯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