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翼棄兵》女主角完全輾壓艾蜜莉 「3大原因告訴你」為什麼她才是真女神?

愛看電影的人 2020-11-5 12:59:08 發表於 戲劇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1 43206


相信有在看美劇的朋友一定都知道Netflix最近大紅的影集《后翼棄兵》,講述西洋棋天才伊莉莎白哈蒙(她比較喜歡被叫貝絲)一心想成為世界冠軍的故事。

頭兩集劇情推進緩慢不易入口,但之後卻像毒癮般欲罷不能地追看下去。其中最大原因就是女主角貝絲超強的個人魅力,冷靜外貌下潛藏著瘋狂,不僅迷人更是精準地打中女性的內心。

比起貝絲的大收歡迎,同為Netflix以女性影集《艾蜜莉在巴黎》主角的艾蜜莉,嗯…好像除了長得漂亮就沒什麼特別可以說嘴的了…

你可能會好奇,為甚麼艾蜜莉相較起來那麼討人厭,好吧,那今天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可以大概分成3點來講:

貝絲獨立自主,屌打艾蜜莉

《后翼棄兵》的主題結合女性和西洋棋,題材罕見,富新鮮感,主題上已經比《艾蜜莉在巴黎》更勝一籌。此外,艾蜜莉最讓人看不順眼的是,她在故事中左右逢源,遇到困境就忽然有貴人現身幫忙,順遂得不可思議,不自覺地給觀眾一個「美女一定有人幫」的訊息和印象,令人想對艾蜜莉翻白眼,認為她根本沒有實力可言,純靠外型上位。

反觀貝絲受親生母親和孤兒院的經歷影響,她一早就知道「想要的必須靠自己爭取」。面對社會對女性的貶抑,她夠倔強,銘記母親的教導:「只管男人吹噓,但你就照自己的感覺去做,只有堅強的女人才能獨立自主。」最終貝絲靠自己在西洋棋界闖出一片天下。


陰鬱貝絲酗酒嗑藥,黑暗面貼近人性

艾蜜莉個性天真爛漫、樂觀積極,如交際花般外向活潑,是典型愛情喜劇女主角性格,但這種「瑪莉蘇」般的女性角色根本超脫現實。實際上,不少觀眾反而希望在螢幕上能看見一個更貼近人性的女主角,貝絲正正滿足了觀眾的口味。

貝絲顛覆了「乖乖女」形象,內向陰鬱、固執好勝,更不時口出惡言,噴爆身邊人。她為了滿足私慾而偷走雜誌;為抒發壓力不快,以及贏得比賽而不惜酗酒嗑藥,釋放自我、略帶邪氣,黑暗又混亂,相較艾蜜莉的天真樂觀,貝絲這種被人性黑暗面吞噬的一面,更有「人」味。


貝絲外冷內熱,比艾蜜莉更有溫情

單靠「邪氣」的氣質是無法吸引觀眾的眼球,最重要的是貝絲除了叛逆之外有溫暖一面。她尤其疼愛養母,就算養母當她搖錢樹,貝絲亦不介意加碼給她佣金和給她跑腿。

貝絲也從未忘記孤兒院工友薛波先生的借錢之恩,她重返孤兒院時,看見薛波先生收集她多年比賽的剪報和合照後,忍不住崩潰嚎啕大哭,外冷內熱令人有驚喜感。

相比起聲稱非常珍惜閨蜜,卻在她背後和她男友搞曖昧又上床的艾蜜莉「綠茶婊」行為真是天差地遠。我真的寧願被貝絲嘴爆都不想有個自我中心又假到爆的閨蜜艾蜜莉。


許多觀眾會認為貝絲其實更像個男人,沉默寡言、灑脫瀟灑,但我覺得不是,不少女性只是畏於社會壓力而不敢做自己,貝絲這樣充滿缺陷的角色反而是幫女性出了一口氣,她可以有黑暗面,但又同時真的有實力站在高位;相比艾蜜莉這種樂觀天真,成就全靠運氣的「人生勝利組」,我想大家會更希望看到甚麼的女性角色已經不用討論了。


來源

已有(1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breadpete 發表於 2020-11-5 19:42
沒看過艾蜜莉,但看完queen's gambit,真的喜歡這部戲乎所有角色
女主角很人性化的塑造真的很成功
讓人想幫她加油
晨天天 發表於 2020-11-6 16:12
我很喜歡這位演員
之前看他演的分裂 很厲害~
luuiui 發表於 2020-11-7 15:23
找時間一有空一定要來追劇!!!
微微美少女戰士 發表於 2020-11-7 23:28
劇情很令人生動的有空會去看
9iu1gwy 發表於 2020-11-13 16:39
劇情感覺不錯,感謝樓主詳細的介紹這部劇~
Jcc_9527 發表於 2020-11-20 17:37
后翼是神劇阿!
refined58 發表於 2020-11-22 22:56
看了后翼沒看艾蜜莉,但還是覺得完全不同類型的劇沒有可比性
lucyhao 發表於 2020-11-30 18:18
后翼棄兵真的好看,角色也很立體
youremydisney 發表於 2020-11-30 19:21
又多了一部要追的劇 永遠看不完阿
12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