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談加入中國醫保 黃安喊爽用健保「兩碼事」遭微博網友嗆

TTMC 2020-12-2 22:40:13 發表於 新聞評論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1 5288
心得:
看來支那韭菜對黃X也很不爽,當然黃X這種人不會有人看得起,他這麼愛支那,應該使用支那醫保沒錯啊,就像一堆統豬華雜死台奸,也應該退出台灣健保去使用支那醫保。


台灣健保揚名國際,卻面臨破產危機,長期旅外國人使用健保的爭議,再度引發討論,藝人黃安也頻頻遭到點名,黃安對此多次在微博上開砲民進黨政府。只不過有中國網友好奇,為什麼黃安不乾脆就在中國繳「醫保」,黃安對此回應「這兩碼事」,引來網友熱議。



針對健保議題,黃安多次遭到點名,他也在微博上發文,表示自己每年都按時繳交保費,不明白為什麼不能使用健保,「我黃某人爽用健康保險,健保費就要漲?還追討?很棒呀!我黃安也爽遊台北故宮,故宮票價漲不?我曾爽遊總統府,總統府拆不?」最後也嗆聲,「不爽民進黨者,不得爽用健保。」

微博的網友也替他抱不平,表示既然戶籍是當地人,又按時交了保費,使用健保就是合情合理,怎能因旅居外地就不讓使用。對此,黃安也回應「是的,道理就這麼簡單,正因為使用者付費這麼簡單。」

不過也有中國網友詢問,「安哥可不可以在大陸交五險呀,我們的醫保還不錯」、「安哥現在可以申請大陸社保了吧?」對此,黃安表示,「這是兩碼事,我就爽用健保,爽用,爽用,爽用」,不正面回答是否要加入中國的醫保。




留言一出,網友紛紛表示,「笑死人了,這種問題都不敢正面回覆,算哪門子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可以直接申請大陸身分證」、「永遠支持黃哥」、「他們看安哥不爽,又拿安哥沒辦法,氣死他們!」

健保是台灣引以為傲的醫療保險制度,但如今健保面臨破產危機,勢必要做出改革,除了調高費率之外,健保署也研擬,未來出國2年內回國者不得停保,要繼續繳交保費;出國超過2年被除籍退保者,回國要等半年,或補繳除籍退保期間保費才能加保。

事實上,根據健保署統計,民國108年就有9.1萬人是短期停復保,醫療支出大約為4.17億。健保署署長李伯璋受訪時表示,未來希望停掉所謂的停復保,等於說加入中華民國的健保之後,不管出國幾年的時候,都應該繼續繳保費。

至於健保費率漲幅,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仍在協商當中,因為大家都有不同的立場,要達成一個共識的結論是有困難的。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順受訪時也直言,每個委員背後都代表一群人,大家的壓力都很大,但在整個協商協調下,每個委員都必須要有「要有退讓」的認識。大刀闊斧改革,短期內要有個結果,恐怕也是不容易。

新聞來源:2020/11/30  三立
新聞連結:避談加入中國醫保 黃安喊爽用健保「兩碼事」遭微博網友嗆





單選投票, 共有 32 人參與投票
你所屬的會員群組沒有投票權限

已有(1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天天楓 發表於 2020-12-2 23:53
就像版主常說的
我支持你快點去告他...
本帖最後由 天天楓 於 2020-12-2 23:54 編輯

TTMC 發表於 2020-12-3 00:15
天天楓 發表於 2020-12-2 23:53
就像版主常說的
我支持你快點去告他...


誰告誰?你不戴口罩(問N遍不敢答口罩問題)到底又在亂噴甚麼?
bbmanex 發表於 2020-12-3 00:45
民X黨已經完全執政那麼久了,除了會把台灣人當提款機還會什麼?又要漲健保了..

為什麼不讓那些從外國回來的人,繳自己的醫藥費?全民買單,把全台灣人當成傻子
timinghere 發表於 2020-12-3 07:29
哈!X安也知道他祖國的醫療水準在哪邊啦!他再怎麼愛祖國,也不敢拿自己的命開玩笑啦!
raiderlara 發表於 2020-12-3 13:28
健保真的要改....過度使用加醫院亂開.再不改大家等倒閉
落實使用者付費.照顧弱勢.避免濫用 本帖最後由 raiderlara 於 2020-12-3 13:30 編輯

かたな 發表於 2020-12-3 15:22
臺灣所有政策皆應該響應並推行狗與華人不得入內才是王道 .  
中華兒女人種極多數皆屬貪小便宜又厚顏之輩.  非常需要被差別待遇教育之 !

e9dfc677.jpg
TTMC 發表於 2020-12-3 15:37
raiderlara 發表於 2020-12-3 13:28
健保真的要改....過度使用加醫院亂開.再不改大家等倒閉
落實使用者付費.照顧弱勢.避免濫用 ...


最主要有一堆老芋仔在濫用健保吧,很久以前聽說他們一部分人除了生病無法出門以外,都會去醫院排隊領藥,然後帶回支那分送親友。

本帖最後由 TTMC 於 2020-12-3 16:04 編輯

姬八矛 發表於 2020-12-3 20:22
我的祖先之一 張飛名言

三姓家奴 必有天收
sorrows 發表於 2020-12-4 18:18
台灣不禁雙國籍呀,禁止雙國籍下去,一切都解決了,重點是政府太爛
12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TMC

LV:7 大臣

追蹤
  • 5275

    主題

  • 27528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