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出口依賴46%攀歷史新高 藍委狠批蘇揆:蔡政府更傾中賣台

天天楓 2020-12-7 21:21:23 發表於 新聞評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2125
心得:
又來了!
別人賺大陸的錢 叫傾中、叫賣台
自己賺大陸的錢叫經濟正成長
真的讓大家看破手腳
雙標黨繼 萊豬後再次 正常發揮!!




陳以信質詢蘇貞昌。(摘自陳以信臉書)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當年台灣對大陸出口依賴佔39%,民進黨就破口大罵馬政府「傾中賣台」,但反觀現在蔡政府,台灣對陸今年出口依賴1到10月攀登新高到43.6%,6月時更到歷史高點46%。對此,陳以信在總質詢時就狠酸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何蔡政府做四年竟然更傾中、更賣台」?

陳以信在臉書PO出4日質詢蘇貞昌的片段,影片一開始,陳以信就放出蘇貞昌時任民進黨主席批評前總統馬英九太過傾中,並把雞蛋放在同一籃子的畫面。蘇貞昌一看到這段影片馬上反駁,「其實我講這個話,你看美國兩黨雖然在選總統,但態度都差不多,就是都不能太相信中國,不能都在中國,正是把我的話應證出來」。

陳以信打斷蘇貞昌的發言,表示「你那時說不可以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就是在說台灣對大陸出口依賴過重,對不對」?蘇貞昌馬上回,「雖然我不是經濟專家,但你看現在果然世界是往這方面在走啊!證明過去那個確實是危險」。

陳以信聽完蘇貞昌的講話話,一直露出嘲諷的笑容,並問蘇貞昌,「當時你在罵這話的時候,我們台灣對大陸出口依賴到底多少百分比」?蘇貞昌回,「台灣確實跟中國的貿易是很大,這是事實,但正因這樣,更是提醒說不能所有雞蛋放同一個籃子」。

「你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陳以信直言,「你當時在批評的時候,知不知道當時台灣對大陸的出口依賴的百分比是多少」?蘇貞昌坦然回答,「這個百分比我記不住」。陳以信表示,「沒關係,我跟你說是39(39%),39你們就在罵馬英九政府傾中賣台,那今天是多少」?

蘇貞昌稱,「比例是比較高沒錯,但另外一方面,台商回台也是很高喔」!陳以信還是不放過問有多高?更要一旁經濟部長王美花回答。王美花馬上回答,「每個月不同,那確實我們在這幾個月份,因為中國大陸對我們的科技產品,特別是半導體等相關產品的需求暴增,所以確實有所增加,每個都有變動」。

王美花的回應馬上讓陳以信笑言,「我跟你說,你講得有對有不對,我們來看圖片,數據給妳,不要說我騙人,妳看當年在罵的時候只有39.7%,現在1到10月的數字平均已到43.6%,而這樣一個數字,在6月份的時候更達到歷史新高46%,我們台灣對大陸出口依賴從來沒有這麼高的,剛才部長說是因為資訊和通訊科技產品,我跟妳講,我把那些數字都看過,我們今年出口值比去年還低,是我們整個出口值下降,比例才拉高,不是妳所講的」。

陳以信感嘆,「換言之,在39%的時候,大家就罵馬英九傾中賣台,請問43.6%妳為什麼要更傾中、更賣台」?這時蘇貞昌馬上搶答,「傾中賣台不是只有民進黨說,你看而是當時太陽花學運是整個社會氛圍…」陳以信也隨即打臉,「2013年太陽花學運還沒來啦」!

蘇貞昌馬上話鋒一轉表示,「你是年輕世代,應該跟年輕世代站在一起」,陳以信狠酸,「你不要一直吃我豆腐」。


新聞來源:13:062020/12/06 中時新聞網 陳弘美
新聞連結:對陸出口依賴46%攀歷史新高 藍委狠批蘇揆:蔡政府更傾中賣台
本帖最後由 天天楓 於 2020-12-13 18:56 編輯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天天楓

LV:6 爵士

追蹤
  • 40

    主題

  • 394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