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兩岸對決 社交生態大PK 台灣和中國的社交平台市占率趨勢解密 兩岸社交都在玩什麼?

caoshun 2020-12-9 15:47:34 發表於 民生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105
[Youtube]7C0pV4C-a1s[/Youtube]


眾所周知,台灣常用的社交平台著重在Facebook,比例之重高達九成以上,而中國的社交生態似乎沒多少人知道,在一個有言論限制的地方,網民是如何表達自我,汲取新知,並與其他人交流的。

今天我們從社交生態來看兩岸的差異。

1. 台灣第一名的寶座非FB莫屬,第二名的Youtube僅占不到一成。台灣網民重度追星網紅,在網紅鼓吹「追踪我的IG,點讚臉書粉絲團」下,大家反應在臉書的行為暴增數十倍;另一個原因可能就是銀髮族,當長輩外出遊玩或大啖美食時,除了在ck101.com/上分享,第一個首選也是臉書,這就成為臉書居高不下的恐怖原因。

2. 中國的优酷相當於Youtube,約占四成,而中國的網紅們為了能打開華人市場,也把在优酷的內容整個搬站到YouTube;有趣的是Facebook平均也占三四成左右,若只是想曬圖,在中國盛行的微博上即可,為何還要翻牆上臉書?原因可能就是想得到在內地得不到的資訊了。

3. Twitter是日本和西方資訊社交的主要來源管道,中國在這部份的比重也遠高於台灣,近年來兩者比例才慢慢趨近;也因此深受西方影響,開始在Pinterest上曬圖表現自己,同樣性質的Instagram,兩地的網民使用率遠低於Pinterest。

4. 從2019年開始,中國網民開始在Linkedin上經營自己,塑造自己的專業品牌和形象,與國際接軌,並擴展工作人脈;而台灣大部份人還僅只於在104等網站上經營,

至於來自俄羅斯的VKontakte(飛空)、美國的Tumblr(湯不熱)和Reddit(紅迪),在台灣使用的人數就又更少了。

相對而言,中國在社交渠道上的分布比較平均,不像台灣嚴重失衡,只單從FB管道占大部分,而我們要思考的是,我們是不是越來越離不開FB,資訊來源是不是都只從它取得? 本帖最後由 caoshun 於 2020-12-9 18:38 編輯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caoshun

LV:5 騎士

追蹤
  • 178

    主題

  • 210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