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審 盜採經濟海域砂石最高可關7年罰1億元

TTMC 2020-12-24 21:53:19 發表於 新聞評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429
心得:
支那盜匪四處盜竊,全世界各角落都有支那賊的蹤跡。台灣距離賊窩近,被狗賊偷慣了,台灣政府終於正視這個問題,希望法案儘速通過,嚴格執行,不僅抽砂船,也要針對支那漁船嚴格執法。




為嚇阻中國抽砂船非法盜採台灣專屬經濟海域砂石,立法院今天初審通過「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第18條修正草案」,未經許可盜採專屬經濟海域砂石,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1億元罰金。

近年來中國抽砂船頻繁在台灣專屬經濟海域非法盜採砂石,造成砂石大量流失與海底地形變動,嚴重破壞海洋環境及自然生態。

為有效嚇阻中國抽砂船的不法行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第18條修正草案」,增訂未經許可,以船舶或其他機械設備方式,在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或大陸礁層採取土石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

現行針對沒收的犯罪用船舶或其他機械設備,在實務上一般採取拍賣或變價方式執行,但由於這些犯罪工具往往噸數巨大,難以保管,或因非中華民國國籍船舶,欠缺船籍資料而不易拍賣。

因此,草案也明定,供犯罪用的船舶或其他機械設備,經判決沒收確定,得視個案情節需要拍賣或變賣,但若沒收物有利於公務使用,可以專案報准無償留供公用,也可以捐做公益及教學使用等其他適當處置。但若衡酌沒收物保管費與價值後,無拍賣或變價實益,則可以廢棄。

另外,內政委員會也通過附帶決議,要求海洋委員會應協調相關部會,在修正草案完成三讀後3個月內,研擬成立跨部會海洋資源工作小組,各依主管相關法令研議執法與回復方案、公開成果作法,提出可行性報告給內政委員會,以確實落實海洋資源的維護。

新聞來源:2020/12/23  中央社
新聞連結:立院初審 盜採經濟海域砂石最高可關7年罰1億元
本帖最後由 TTMC 於 2020-12-25 00:36 編輯

單選投票, 共有 4 人參與投票
你所屬的會員群組沒有投票權限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かたな 發表於 2020-12-26 09:15
話說支那人民共和國從1949年起就全面盜取支那冥國經濟空域~經濟海域~還有聯合國常任席次至今. 還把支那冥國它們的立院養老院的舊支那豬全趕出去.  而支那冥國人卻只能抱著那本阿Q用的支那冥國憲法當自慰棒. 大搞什麼相互不承認打手槍精神勝利法! 真是屄哀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TMC

LV:7 大臣

追蹤
  • 5275

    主題

  • 27528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