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車禍糾紛]衰到炸!!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治這些無賴....?

AllisonChou 發表於 2021-2-21 04:09:45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29320
小弟最近發生了一件氣得牙癢癢卻束手無策的車禍糾紛...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

某天晚上,小弟我加班到深夜下班後,駕車到家裡附近的停車場停妥之後步行回家,正要到達家門口時,發現我停放在家門口(內湖成功路四段某巷弄中無紅線的公有路合法停車區)的狗狗肉與早上停放的角度不同,且本來是中柱停放的也變成了側柱停放,當下就有第六感覺得大事不妙....

走近一看,果然發現車體的右半部及擋風鏡至車頭及頭燈已經多處毀損(破裂)及刮傷....
(其實小弟不久前就發生過一次在某知名運動用品店的專用停車場被人意外撞倒,造成車殼毀損的經驗...當時備案後,當事人也非常有誠意的出面處理及保險賠償,所以除了平時很顧車的習慣本來就沒有什麼瑕疵,還將損傷都做了大翻修,車體可以說是非常完整無瑕的)

也因為已經有發生過類似的經驗了,所以當下的我除了滿滿的無奈之外(心想...又來!?),沒有太多慌張的心情,就先去備了案,並偕同警方回到現場拍照存證,當下只發現對面鄰居的門口攝影機剛好正對著我的狗狗肉停放處,正在打算找鄰居提供影像並與警察拍照存證的同時,正好正對面的鄰居也剛回來,當然...順利的拿到畫面 。

一看畫面發現是一台汽車在經過我家巷子時 (我家巷子超窄,若不是附近的鄰居,外車是不會隨意進來的),不慎撞到我的後車牌,導致整台車往右邊倒,先撞到了停在我旁邊的汽車,然後整台再跌撞到柏油路上,然後肇事者扶起我的車子後就驅車離開了!!!

還好...CCTV錄到了肇事者的車牌,警方也以車牌追人幫我找到了肇事者,但警方告知我,因為這種"行車中損壞路邊汽機車"的案件是屬於民法案件,警方會盡到通知義務請他到案說明,但並無強制力,且通知時間大太需要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所以請我可以先去將狗狗肉牽去估維修費用,索取官方報價單存證。

哀...果然,狗狗肉的維修費用重來沒讓人失望過....維修總價一萬三千多!!!!
苦苦等了將近一個月,終於接到了警察的電話通知我肇事者到案了,可以自行連絡他處理和解跟賠償。
-----------------------------------------------真正氣死人了來了...-----------------------------------------.
再與他接洽的一開始,我非常客氣的表明了我的身分,並邀請他看是要當面談,還是由保險公司來談賠償的事情,對方告知我他的保險沒有理賠這部分,說可以雙方直接談就可以,並詢問我估價費用一共多少錢,我照實跟他說,官方估價是一萬三千多,過程中,我也清楚地告訴他我發現車子毀損的整個經過,這時候我居然得到了這樣的回覆 : "妳的估價太誇張了,我只願意陪500"......(挖靠...這位大哥,500是拿來買兩串衛生紙的吧?)

接下來我一直壓抑我時刻想要爆發個情緒,還是好好的與他溝通,賠償金額我們可以協商,如果您沒有保險可以賠,資金也有限,那我們可以談,但500實在太少了....但殊不知,我的好聲好氣並沒有換來誠意與配合...接下來對方不斷的提出以下"超歡"的強烈攻勢....

"怎麼可能!!你也太獅子大開口了吧"
"我一台歐洲進口車玻璃被砸破,修復也不用500塊"
"我不是沒有親戚騎gogoro欸,他跟我說一片新塑料也不用500塊"
OS: (你的新塑料在哪裡問的價錢我先來囤貨)
"你的車在被我撞之前就有傷痕了吧"
"我不相信原廠的報價單,原廠的都比較很貴,一定有灌水"
"你的車本來就有舊傷痕,就算我有害你刮傷,就再去補個漆就好了啊,為什麼一定要換新的"
"很多人都是拿這種案件來騙錢欸"
(我跟他說我沒有美國時間跟你玩騙來騙去的遊戲,我只想好好把這件事情處理掉,不然你真的怕我騙你,我可以讓你看良民證,可以提供我上班的地方跟公司以及我的信用紀錄給你看,結果他居然說...)
"很多詐騙在犯案前也是一身清白阿,第一次詐騙前誰不是清白的"
"我只是輕輕碰到你一下欸,傷痕怎麼可能那麼多"
"你說有破損,我看警察給的照片看不出來啊,我怎麼知道你不是晚上被我撞到之後一直到你牽去保養廠的這個途中,有沒有其他的人又撞你,或者你自己弄到?"
"我的底線就是500拉! 一台摩托車可以貴到哪裡去"
"我本來很誠意要配合的拉,在你打給我的前幾個小時我本來就要打給你了,但是我後來沒有打"
"你說你平常都騎車上班,但因為機車放保養廠你都無法騎,那你還說你那天會發現是因為你去停汽車走回家看到,所以你根本沒有常在騎車阿,騙人!"

(OS:大哥你是在演哪齣?!我怎麼通勤跟這事兒有個毛關係?)

反正呢...這位肇事者大哥就不斷在這種無俚頭又血口噴人的死皮賴臉的胡同輪迴中不斷地像大悲咒般複誦這種會讓你眼界大開的無賴台詞...

即便過程我跟他說明了人證、物證、照片、影片、各時間點的證明、書面報價證明我都有,如果你不相信,我都可以提供給你看,看你是要約派出所當面看,來是我把資料傳line給你。

不得不說他也真的激怒了我這個邏輯控的鬥志,我也跟他說,請他換位思考,如果今天是他的車子被撞,對方只願意賠500塊,你會願意嗎? (就是不斷地講非常站得住腳的道理和邏輯給他聽) 結果這位大哥只要一聽到他無法正面回覆的問題,就不斷鬼打牆的似有非無的影射我是騙人的這件事,只讓他的無賴更是變本加厲,我一度腦門直接要氣到炸飛天,電話講了將近要半小時之後,我實在受不了了,於是我就語帶嚴厲且幾乎已經忍著要罵髒話的衝動大聲地說 "大哥,我真的沒有時間跟你玩這個誰騙誰的遊戲,我就是想要把這件事處理好,這樣吧,我不管你是不想賠,還是沒錢賠,我讓步到你7我3是我的底線,請你考慮一下,明天你在回覆我你的意願,如果你不同意,我不排除走法律途徑提告,但我以一個鄰居的立場告訴你,我有非常完整的證據,而且我的肇事責任是0,如果要走法律途徑,你會更不划算,所以我建議你好好思考我的提議,我明天等你的回覆"

---------------------------------這時候...更加氣死人的回覆來了----------------------------------------------
"好啊,要告來告阿,我也不是沒有上網研究過拉,我也有認識很多律師拉"
"你告我,那我就要告你刑事! 我要告你恐嚇!"

(我回他說你要告我什麼罪名? 我怎麼恐嚇你了? 沒想到他回..)
"講話這麼大聲! 我要告你,罪名我現在不想告訴你! 你到時候就知道了阿"
"我跟你說,我退讓,我3你7,你自己考慮一下"


真的是一邊打這篇文,心裡又在怒火中燒一次,不過更多的是,真的感覺很無奈...遇到這種"歡"的,過程中完全感受不到誠意也沒有得到任何道歉....

但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好像就算就協調委員會,或是告了民事,他要是真的無賴到底也拿他沒辦法的樣子,各路大神不知道有沒有可以治這種人的方法可以指教一下....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ghujojo 發表於 2021-2-24 12:50
就直接提告要求民事賠償,有些人就是做錯事不願意承擔責任,就讓法律幫你執行比較快
fayetag64 發表於 2021-2-24 21:25
其實很多只是嘴秋、欠告而已
告下去就乖的不少
其實不用跟這種多說太多啦
反正有影片,也有原廠報價單
甚至可以要求其他賠償的
無法溝通就告下去囉
就這麼簡單
反而有時講太多,一個不小心講錯甚麼
搞不好還被抓語病
真的就別浪費時間了
binshen 發表於 2021-2-25 14:54
fayetag64 發表於 2021-2-24 21:25
其實很多只是嘴秋、欠告而已
告下去就乖的不少
其實不用跟這種多說太多啦

沒錯 就是直接讓法院去判!!
comer05 發表於 2021-2-27 13:21
這種要不就你去敲他車窗 反正他說一片五百 給他兩千
四片全破 記得分四次敲 講得好像不用工錢一樣

不然先送民事訴訟損害賠償 聲請假扣押
一開始會先跑調解庭  這個一兩個月可以處理完
如果調解失敗 才會上民事庭 一審大概兩個月
費用就ㄧ千元 提告 要把原由 請求費用原因寫清楚
這樣才有利求償 比如說移動損失 車輛修復 開庭請假勞務損失等
假扣押的擔保金額為聲請費用的三成
衍生的督促費用 也要在聲請書註明由對方負擔
網路上很多範例可以參考看看
一審勝訴就可以扣他銀行帳戶 如果他要上訴
看他要跑多久程序 銀行的錢就扣多久
當然如果請求賠償金額五萬 法院可能只會准許部份
所以 請求理由要寫得相當清楚 衍生的利息費用 起算點的原因也要說明
不然只會算 送件收文那天起算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