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长称“AZ疫苗预付9亿” 赖士葆:怎才11万剂?到底有没有买贵?

潘於真 2021-3-12 12:21:55 發表於 武漢肺炎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090
來源:https://www.storm.mg/article/3528576

立法院财委会10日邀请行政院主计总处主计长朱泽民、审计部审计长陈瑞敏所属单位主管列席业务报告并备质询,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质询陈瑞敏,卫福部“纾困振兴特别预算”执行率仅48%,且6月就要到期,陈瑞敏表示,4月底前会完成期中查核,赖士葆问,新冠疫苗到底花了多少、成本为何?陈瑞敏回应,卫福部买新冠疫苗有签机密协定,赖士葆反问台湾是买方哪来的机密?且到底有没有买贵,要求审计部了解。

赖士葆也质询朱泽民,特别预算是否会延长?朱泽民表示,会滚动检讨,要由卫福部决定,且要不要延长公文要由卫福部签办、行政院院会通过,才能送到立法院同意。

赖士葆表示,势必非延长不可,因为4200亿预算目前只报销了2700亿,还有1500亿没报销,其中教育部执行率仅28%、内政部仅40%、原民会仅40%、财政部仅41%、卫福部仅48%,“我们钱给了他还不会用!”

赖士葆表示,最可恶的是怎么连新冠疫苗价格是机密,“买方也是机密啊?”本来说AZ新冠疫苗说要买1000万剂,结果才进来十几万,赖士葆反问陈瑞敏,“审计长,你可以查核耶。”

陈瑞敏表示,目前有派员抽查中,大概4月底告一段落,赖士葆追问,“你觉得疫苗是机密吗?我们是买贵了还是怎样?”赖士葆质疑目前抵台的11万多剂到底是不是七拼八凑得来的。陈瑞敏回答,有去看预算执行率,AZ疫苗预付了9亿多元;赖士葆问“那怎么才有11万剂?”陈瑞敏坦承,“我们也是(跟委员一样)遇到一样情况,正在了解中。”

赖士葆认为,卫福部长陈时中在唬弄百姓,全世界各家的疫苗google一下都能查得到价格,何以对买方而言要保密?到底有没有买贵?赖士葆要求陈瑞敏去向卫福部了解,是否真有所谓的“保密协定”?

赖士葆也表示,特别预算6月底就到期,钱用不完也无法不延长,是否送立法院主计长打官腔,赖士葆细数6月底以前,包含疫苗预算120亿、加上行政院长苏贞昌的“小金库”52亿8000万,170多亿都拿来买疫苗,但还买不到,势必要延长。赖士葆表示,“立院同意就可以,这样也不用纾困4.0啦。”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潘於真

LV:1 旅人

追蹤
  • 10

    主題

  • 11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