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到底花多少錢買疫苗?港媒爆出4字大黑幕

楊依信` 2021-3-14 12:39:45 發表於 武漢肺炎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520

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 ... 001112-260407?chdtv

台灣疫苗相關進度嚴重落後,政府採購的疫苗價格與來源成謎,加上歐洲不少國家傳出施打後引起血栓問題等,因而相繼宣布停打,但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昨仍稱「持續施打」,引發質疑。港媒評論表示,台灣不願買大陸疫苗甚至不願向大陸代理商買疫苗,又沒跟上全球疫苗護照腳步,讓台灣恐成國際孤兒;評論並爆目前「疫苗掮客」橫行全球,蔡政府又不透露花多少錢買疫苗,更加啟人疑竇。

香港媒體《中評社》13日評論表示,3月3日抵台的首批11.7萬劑AZ疫苗,在歐洲多國傳出部份接種者出現血栓問題,已有約10國宣布停打,就連的泰國昨日(12)也宣布暫停施打,導致台灣民間也對AZ疫苗產生疑慮。蔡政府除了購買疫苗進度落後、購買疫苗品質堪憂,就連疫苗取得來源都備受爭議。

根據總統蔡英文2月18日在臉書發表的資料,台灣外購的疫苗包括,與Moderna公司簽約購得的505萬劑疫苗,與AstraZeneca公司簽約的1000千萬劑疫苗,以及透過「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的476萬劑;另外台灣自行研發疫苗已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評論指出,蔡政府外購的2000萬劑疫苗若以一人打2劑來算,遠不足台灣2300萬人接種,何況其中1000萬劑AZ疫苗還傳出爭議,但眼下除了已抵台的11.7萬劑AZ疫苗,台灣手上也沒其他疫苗,其他疫苗也不知身在何方。

評論痛批,防疫與疫苗本是專業之事,蔡政府卻硬要把它搞成政治鬥爭,蔡政府凡事政治化拖累了防疫。台灣明明有兩個途徑能很快取得疫苗——購買大陸製疫苗,或透過德國BioNTech(BNT)疫苗大中華區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購買,但蔡政府偏偏想繞過上海復星醫藥直接找德國總公司,這種違反商業合約的做法,使得「蔡政府東繞西拐後來還是不了了之」。

評論指,蔡政府拒絕透露到底花多少錢買到近1500萬劑的Moderna與AZ疫苗,這在「疫苗掮客」橫行全球之際,不禁引發外界揣測與爭議。何況若花錢能買到也就算了,如今疫苗供貨不僅遙遙無期,就連AZ疫苗台灣現在到底該不該打?多國停打後是否優先供貨台灣?這些問題都困擾著蔡政府,讓台灣面臨著尷尬窘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