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釀血栓「11國緩打」 民眾黨盼陳時中背書安全性

楊依信` 2021-3-14 12:41:08 發表於 武漢肺炎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454

來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312/1937124.htm

近日有歐洲新冠肺炎患者接種AZ疫苗後,出現嚴重血栓,導致已有11個國家宣布停打該款疫苗,不過針對血栓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西方人血栓發生率是黃種人的5到10倍,這也代表著,對亞洲的影響不會如西方國家明顯。對此,民眾黨12日晚間表示,雖然指揮中心積極釋疑,但仍希望衛福部長陳時中能告訴我們,是否願意為AZ疫苗的安全性背書?

民眾黨以「審慎評估疫苗安全性 抗疫英雄不能成為試驗品」為題,在臉書表示,11.7萬劑AZ疫苗3日抵台,待食藥署檢驗合格後,將可能在17日開始供醫護施打,然而許多國家在施打該款疫苗後出現血栓等嚴重併發症,讓疫苗安全性引發疑慮,歐洲至少10個國家決定暫緩施打AZ疫苗。

民眾黨指出,臨床上施打疫苗發生局部副作用的機率為10%至15%,主要為注射部位的紅、腫、熱、癢、痛,而發燒、身體不適等症狀並不常發生,並可能因人種、年齡或本身患有其他疾病而有不同情況,出現發燒或是全身痠痛不舒服等症狀,這些都需要醫師嚴密觀測。

「我們了解,施打任何的藥劑都可能有它的副作用,但最重要的是,這些副作用是否可預期、可控制,以及副作用產生後,我們是否知道該如何處理。如今AZ疫苗開打在即,國外卻不斷傳出疫苗造成的嚴重併發症,不免引發國人擔憂。」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