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血栓之亂」影響台灣施打? 莊人祥:靜待調查

文君sang 2021-3-15 11:38:27 發表於 武漢肺炎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420

來源: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3-14/548908

近日在歐洲發生多起施打AZ疫苗後,引起血栓等嚴重併發症,多國都宣布暫停施打。台灣是否會參考歐洲案例,施打進度受影響?莊人祥表示,目前還是有很多國家照常施打,現在還有時間,會靜待歐洲藥品管理局的調查結果。

11.7萬劑AZ疫苗於3月3日上午抵台,衛福部食藥署正進行檢驗封緘,17日會完成動作,但施打日期仍尚未確定。莊人祥表示,目前歐洲的藥品管理局已在調查中,目前意見是施打疫苗利大於弊,且沒有直接證據證明血栓和疫苗有關,台灣還有時間,會靜待結果出爐。

他也指出,目前還是有很多國家持續施打,像是法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墨西哥、韓國、世衛等,台灣是否跟進或是暫停,都會再持續觀察,「我們會做最適當的判斷」。

至於有專家指出,AZ疫苗可能是因為黑猩猩腺病毒,才會引起嚴重過敏,莊人祥則表示目前並沒有看到這樣的現象。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