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AZ疫苗接種暫停2週 跟進丹麥挪威等國

陳美華1 2021-3-16 12:18:02 發表於 武漢肺炎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397
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firs ... 028.aspx?topic=2092

荷蘭衛生官員表示,在丹麥和挪威相繼傳出「可能的副作用」後,荷蘭已從今天起暫停使用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生產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為期2週。

法新社報導,荷蘭衛生部透過聲明表示:「根據新資訊,荷蘭藥品管理局(Dutch Medicines Authority)已建議暫停施打AZ疫苗,作為預防措施並等候進一步調查。」

荷蘭衛生部長雍峨(Hugo de Jonge)在聲明中表示:「關鍵問題在於,這些病症是否是在接種疫苗過後出現,或因接種疫苗引起。疫苗本身應該是沒問題的。」

「我們仍須謹慎,因此現在明智的做法是先按下暫停鍵,作為預防措施。」

據路透社報導,挪威衛生當局昨天表示,國內3名近日接種AZ疫苗的醫護人員因為流血、血栓和血小板計數低而入院治療。

荷蘭衛生部在聲明中表示,荷蘭境內目前尚未發現這類案例,並說目前尚無證據顯示AZ疫苗和丹麥及挪威傳出的情形有直接關聯。

荷蘭政府指出,現在將靜候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調查。愛爾蘭今天稍早也宣布暫停使用AZ疫苗。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