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求大陸疫苗可能與台斷交?港媒4字戳破冷酷真相

文君sang 2021-3-18 11:00:40 發表於 武漢肺炎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430

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 ... 001075-260407?chdtv

台灣在中南美洲唯一友邦巴拉圭近日傳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巴拉圭政府為減輕民怨壓力,現在傳出跟大陸接洽購買科興疫苗做為應急。我外交部指出,基於友好邦誼,台灣將透過管道協助巴拉圭取得疫苗。港媒評論直言,國際社會現實又冷酷,面對疫情與疫苗的窘境,巴拉圭必會重新檢討與台灣的邦交價值,轉向也恐只是「時間問題」。

根據巴拉圭衛生部數據,全國有約18萬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超過3千例。巴拉圭也希望參加COVAX全球疫苗分配計劃,但全國7百萬人口預計只能在第一輪分配中獲得3.6萬劑疫苗,與智利獲得大陸提供的800萬劑相較,顯得微不足道。

香港媒體《中評社》17日評論表示,去年4月,巴拉圭反對黨7位參議員曾聯署提案,要求巴拉圭立刻與中國建交,以爭取大陸提供醫療防疫物資及農產品外銷大陸市場,這項提案當時被以9票之差否決,但已充分凸顯台灣與巴拉圭邦誼的內部壓力,評論更直言這件事「已令台灣驚出一身冷汗」。

評論指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4日與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通電話,呼籲其持續與台灣合作,從美國的關注可見已嗅到問題的嚴重性。評論強調,在疫情與疫情的雙重交迫下,巴拉圭重新檢討與台灣的建交價值,一點都不意外,畢竟美國囤積疫苗不願伸出援手,台灣則連自己都必須向外求購,國際社會是現實並冷酷的,巴拉圭的變心也只是時間問題。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