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鼓勵政府與台灣擴大合作 中國大使館跳腳

TTMC 2021-4-8 21:04:50 發表於 新聞評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4302
心得:
印度又辱華了,難怪支那狗狂吠。不過支那管得到印度媒體的言論嗎?支那箝制韭菜的言論自由,連印度老牌媒體支那也要管?支那狗吠一吠頂多抵
制拒吃咖哩吧。
隨著台灣和印度關係升溫,印度歷史最悠久、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4日刊登社論,支持印度和台灣擴大合作,不必過度顧忌中國的反應。中國駐印大使館隨即在5日回應,批評印度媒體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底線。

這篇以「新德里與台北的合作既互惠互利,也向中國發出明確訊號」為題的社論,提到印台雙方外交部近日慰問火車事故的推文,指出「印度不該過度擔心中國對台灣的政治主張,畢竟台灣是個擁有2300萬人、朝氣蓬勃的國家(a vibrant nation),而且珍視多黨的民主體制,還是亞洲經濟體和半導體領域的世界領導者。」

▼印度歷史最悠久、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印度時報」4日刊登社論,鼓吹印度和台灣擴大合作,不必過份顧忌中國的反應。


社論指出,隨著中國在全世界影響力增強,印度需要更好地了解中國,而台灣最了解對岸,因此印度與台灣的合作「具有戰略意義」。印台兩方可以在多個領域合作,「從智慧城市、農業技術到半導體、再生能源,甚至到漢語學習,台灣教育中心可以取代中國可疑的孔子學院。」

社論還犀利指出,既然北京不尊重「一個印度」政策,印度也沒有理由對中國的領土主張過度敏感。再加上中國—巴基斯坦軸心旨在夾擊印度,倘若北京堅持將伊斯蘭城視為鐵血盟友,新德里或許也應該和台北提升彼此的關係,建立自己的情誼。

台灣2日不幸發生台鐵太魯閣號重大事故後,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代表印度政府推文表示,「我們對在台灣發生的火車事故失去許多生命深表悲哀,對死者家屬致上深深的哀悼,並且祈禱傷者早日康復。」這是印度政府首度對台灣事務公開發言,印度外交部也在官方臉書發佈新同聲明。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隨即推文回應,指此為「真正友善的舉動,真切而永久地拉近台灣與印度關係。」

根據維基百科,印度發行稽查局資料顯示,印度時報是印度發行量第3大的報紙,也是世界上日銷量最大的英語報紙,主要讀者為印度的中產階級,在國內聲譽較高,常受到印度宣傳廣播部、全印報刊主編會議的獎勵,國外的一些大型圖書館和政府機關也常常訂閱該報。

中國駐印大使館5日晚間針對前述所謂「涉台錯誤」言論發表聲明,批評印度媒體公然違背「一中原則」和印度官方立場,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重申「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堅決反對任何建交國同台灣發生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台灣問題是不可觸碰的紅線,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不容妥協。」

西藏宗教基金會新任駐台辦事處代表格桑堅參接受「自由亞洲電台」(RFA)訪問時指出,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組成的印太聯盟成形,印中兩國的對峙也爆發嚴重衝突。在「戰狼外交」下,中國大使館專挑印度媒體發出所謂的措辭強硬聲明,是要表現給中國國內民眾看的「大內宣」。

新聞來源:2021/04/07   自由時報
新聞連結:印媒鼓勵政府與台灣擴大合作 中國大使館跳腳



單選投票, 共有 14 人參與投票
你所屬的會員群組沒有投票權限

已有(0)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TMC

LV:7 大臣

追蹤
  • 5275

    主題

  • 27528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