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願施打AZ疫苗?南市教育局長:我身體比較虛…

周奧婷 2021-5-1 10:45:19 發表於 武漢肺炎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404

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15514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教育部門業務報告及質詢,市議員王家貞要求教育局應為台南市的教師們評估優先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可行性,並詢問教育局長鄭新輝是否也願意施打AZ疫苗?鄭新輝表示,「我有問過醫師,我體質比較虛」並未施打。至於教師部分,則依全國政策,並考量供給量,根據優先順序來施打。

王家貞說,台南市長黃偉哲已施打過疫苗了,身為台南教育界大家長的鄭局長是否也願意或已完成了施打?

鄭新輝說,雖然本身也列為優先施打的對象,而衛生局也曾詢問過是否有意願施打,他認為施打疫苗應有一定效果,而且也經過嚴格試驗,但是他有問過醫師,因他體質比較虛,每個人的年齡和身體狀況不一樣,考慮到自身體狀況並未施打。

王家貞說,「身體比較虛不是更應該要施打嗎?」以增強抵抗力。市議員洪玉鳳也打趣說,局長看你身材魁梧,竟然身體這麼虛弱,要求體育處安排進行體能訓練。鄭新輝則自嘲,「我是中看不重要啦!」

王家貞說,這幾天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所牽連的範圍及影響甚廣,讓全民操心害怕。現在聽到許多基層教師的心聲,表示在學校長時間與學生接觸互動,希望也能施打疫苗多一層防護,保護自己也保護孩子,教育局不能編預算讓老師優先施打嗎?

鄭新輝說,目前並未編此預算,施打部分依全國政策,並考量供給量,根據優先順序來施打。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周奧婷

LV:1 旅人

追蹤
  • 53

    主題

  • 54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