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AZ疫苗「全身麻痺、腦出血」進加護病房 南韓警界人心惶惶

趙甘澤 2021-5-4 09:30:36 發表於 武漢肺炎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292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4/5430187

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持續蔓延中,儘管各國都開始接種各式廠牌的疫苗,但後續引發副作用的案例卻層出不窮。而日前南韓便開始對警消人員接種疫苗,但有一名55歲的警察在接種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AZ疫苗後,在2天後手臂就出現麻痺症狀,隨後麻痺感甚至擴散至全身,其中更有一名女警在施打後出現腦出血的症狀,目前皆緊急送進加護病房治療中。

據《韓聯社》報導指出,在上月28日時一名55歲警察在接種AZ疫苗後無異常反應,但卻在兩天後出現發冷症狀,更在本月1日時右手突然麻痺,隨後麻痺感遍佈全身,現已在重症患者病房接受治療。2日時更有一名50多歲女性警官在上月29日時接種疫苗當天,就出現輕微頭痛症狀,隨後也慢慢出現麻痺症狀,最後疑似發生腦出血,昏厥後緊急送醫。

南韓在上月26日起,開始針對警察及消防人員等社會必要人力進行疫苗接種,但才實施6天就有2人出現嚴重症狀送醫。對此,南韓警方今天說明,目前還沒有很嚴重的問題,但AZ疫苗比起其他疫苗發生異常反應的機率好像真的比較高,如此嚴重的副作用讓不少警界人士人心惶惶。

而截至本月3日,南韓已經累計339萬6864人接種第一劑疫苗,接種人口率6.6%,多數皆選擇施打AZ疫苗。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趙甘澤

LV:1 旅人

追蹤
  • 45

    主題

  • 46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