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國人對AZ有疑慮 政府應儘速進口其他疫苗

趙甘澤 2021-5-5 01:05:26 發表於 武漢肺炎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454

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105040082.aspx

她表示,依據各國每百人接種疫苗劑數排行,以色列為121.2,領先全球,台灣則低至0.3,落後全球平均的14.2。台灣3月初及4月初分別有兩批AZ疫苗抵達,共約31萬劑,施打迄至5月1日統計,僅有5萬7000多人完成第一劑接種,要達到醫界認定群體免疫的6成施打率以上,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

王育敏指出,國人對在國外傳出血栓案例的AZ疫苗仍有相當疑慮,政府應儘速進口其他疫苗供國人選擇;先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信誓旦旦強調,還有莫德納與BNT疫苗可選擇,近日卻都閃爍其辭,甚至直言BNT「已破局」,是否代表短期內無望取得其他疫苗,指揮中心應向國人說明。

王育敏指出,政府缺乏其他推動鼓勵群眾參與接種的措施,也是疫苗接種率偏低的原因,政府應即刻推動疫苗接種假,並建議對必須請假接種的民眾研擬酌予補貼,以提高施打疫苗的誘因,不要讓台灣的防疫成績輸在下半場。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趙甘澤

LV:1 旅人

追蹤
  • 45

    主題

  • 46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