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痠痛怕臉變形 6搶1台灣隊今排打疫苗喊先不要

周奧婷 2021-5-6 12:30:12 發表於 武漢肺炎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369

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sports ... SVEGTKFVFJX7UAGJSE/

東京奧運6搶1棒球資格賽將在6月16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台灣隊63人大名單經體育署詢問施打疫苗意願後,有意願的球員將安排在今天晚上7時30分在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施打疫苗。

體育署安排今天周日打疫苗,是考量明天周一中職休兵,大名單內的球員可以有1天休息緩衝時間,對周二開打的比賽原則上不會有太大影響。

但經「蘋果新聞網」調查後,在大名單內的球員不打疫苗比打疫苗的比例高。統一獅球員擔心疫苗打了有副作用,幾乎都不打。統一獅外野手林安可就說:「每個人身體反應都不一樣,我無法預知打了之後身體會有什麼反應,怕有副作用,影響到職棒球季賽的正常表現,決定不打疫苗。」外野手蘇智傑也說:「先不打疫苗,畢竟現在還在職棒季賽,怕會有副作用。」但如果台灣隊打進奧運,還是要打疫苗,蘇智傑說:「那就到時候再說。」

蘇智傑、林安可都擔心疫苗的副作用,選擇不打AZ疫苗,首席教練高志剛也很猶豫,但規定奧運6搶1資格賽教練團都要打疫苗,他只能勉強配合。

富邦悍將總教練,也是6搶1資格賽總教練洪一中日前曾動手術切除肺部結節,能否施打疫苗還需要經過醫生評估。但體育署已安排他代表出席今天的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記者會,洪總一貫有話直說:「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打,出席記者會要說什麼?」

富邦隊長林哲瑄力則是力挺打疫苗:「球員都會擔心副作用,畢竟是在球季期間,可是為了配合國家隊的需要,富邦入選大名單的球員應該都會打疫苗。」捕手林宥穎則說:「原本傾向不打,不過台灣還是有可能打進東京奧運,最後還是決定先打疫苗。」

職棒新軍味全龍被問到施打疫苗,王牌投手王維中毫不猶豫說:「我不會去打,聽說會不舒服,好像也會過敏,現在對我來說健康比較重要,台灣疫情其實沒有到非常不安全的程度,我有去問其他球隊球員,很多人都說不打,周一是休息日,不想讓這個假變成不舒服的假。」味全龍投手徐若熙跟著說「:我不會去打,還是會擔心副作用的問題,而且如果我過兩天就要出賽,怕打了會影響到投球。」

而且似乎大家對可能產生副作用的反應都很一致,樂天桃猿內野手陳俊秀說:「不會打,還是會怕,現在還在球季賽,不想影響到比賽。」外野手陳晨威也說:「我剛好有事,所以不會去打,而且聽說打了會不舒服,覺得先看其他去打的人的反應後我再做決定。」內野手林承飛回答得更誇張:「聽說打了會全身軟軟的,臉會變形?還是不要去打好了。」

而根據已經施打第1劑AZ疫苗,身高181公分、體重73公斤,現年41歲的東奧台灣代表團男團員親身感愛,他表示,他是4月29日早上安排施打,當天除了注射部位有些觸碰的痠痛感外,其餘一切都正常,並且依照醫師建議,施打疫苗後第6個小時開始服用普拿疼預防可能的發燒跟痠痛,當天晚上睡前都一切正常。

但入睡後未久就開始緩慢出現副作用,先是胃部脹痛,接著全身開始發熱跟全身痠痛,隔天4月30日早上醒來後還是有持續性發熱,測量體溫都維持在攝氏37.7度上下,全身性的關節跟肌肉都會痠痛,偶爾還會出現偏頭痛。

為了緩解症狀,依照醫生指示每6小時服用1次普拿疼,多喝水並且儘量休息,若能再入睡是最好的,到了30日的第2天晚上,所有的副作用幾乎都已經感受不太到,只剩下注射部位的肌肉仍有疼痛感。到了第3天的昨天5月1日早上,已經完全沒有不適感,而且注射部位疼痛仍在但有稍稍緩解。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周奧婷

LV:1 旅人

追蹤
  • 53

    主題

  • 54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