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寡婦》 漫威式的特務電影

flamelead 2021-7-15 23:06:28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9023
p2667273259.jpg




  《黑寡婦》Black Widow,是粉絲請求多時才讓漫威影業為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娜塔莎羅曼諾夫量身打造《黑寡婦》的個人電影,原本是漫威影業2020年的首部重頭戲,礙於疫情不斷延檔期,終於在2021年7月14日在臺灣上映,讓廣大影迷可以看到黑寡婦以往的間諜事蹟,以及與紅屋的恩怨情仇,愈加了解這個人氣角色不為人知的故事。儘管我對本片評價不高,因為看不到人性層面的轉折,若簡單一句話形容,就是「漫威英雄式的特務電影」,賣的是史嘉蕾喬韓森個人魅力,但你我都知漫威宇宙的手法,每部電影或多或少與其他作品有所關聯,只要漏掉任何一部,對日後觀看漫威宇宙其他電影會有銜接上的問題。因此,不論《黑寡婦》是否好看,如果你是長期收看漫威的觀眾,都得列入必看的電影清單之中。



  本片在漫威宇宙的時間軸,落在《美國隊長 3 : 英雄內戰》之後,《復仇者聯盟3》之前,以往黑寡婦娜塔莎參與7部漫威宇宙電影,曾提及她與紅屋的過往,所以她的本傳故事自然是以此一事件為主,很可惜的是,《黑寡婦》終究是迪士尼的作品,不可能太過黑暗,花大量篇幅講述傳說中紅屋不人道的訓練(原以為會出現類似《赤裸特工》般訓練過程),或娜塔莎人性的蛻變,改將主題放在對抗紅屋與反派「模仿大師」,拯救世界,最後淪為一部特務電影,片中出現某部經典的特務電影畫面,像是在宣告《黑寡婦》的定位,而娜塔莎彷彿是女版湯姆克魯斯,在自己團隊的協助下,闖入敵營試圖阻止反派的陰謀,儼然是傳統套路,另外阿湯哥《不可能的任務6》用了「面具」的哏,《黑寡婦》中亦用了類似的橋段。至於模仿大師,是一個無法給人留下記憶點的反派,無論是性格或武打,毫無亮點,即使脫下面具露出廬山真面目,依舊無感,一點都不令人感到震驚。



  《黑寡婦》用特務當劇情主軸,並注入家庭、女權和些許搞笑的元素,遺憾的是,家庭情感的部分著墨不深,難以感動觀眾,單純是為了交代而交代,讓觀眾知道娜塔莎曾經有這些家人,但看不出彼此之間濃厚的情感,像是沒有靈魂的臉譜罷了。全文詳見→https://reurl.cc/W3WMrO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flamelead

LV:3 士兵

追蹤
  • 102

    主題

  • 105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