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束般的戀愛》 日劇《東京愛情故事》的編劇失手了

flamelead 2021-7-16 04:00:31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8774
p2623936924.jpg



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沒必要為了這部電影,冒著染疫風險進戲院,沒有那個價值。


《花束般的戀愛》,是編劇坂元裕二在2021年推出的日本愛情電影,他是當年寫出《東京愛情故事》這部經典純愛日劇的人,原認為這部電影必看不可,殊不料他卻失手了,因為角色的轉變落於俗套,顯得平庸又做作,彷彿用模板套出來的故事,毫無新奇感,在IMDb只拿到6分左右的分數也就不意外了。

看似金句卻處處充滿陳詞濫調,塞得太多太滿,是《花束般的戀愛》另一個硬傷,畢竟日本純愛電影已經發展好一段時日,若是平常有大量審閱此類作品,會對那些表面上是金句,實際上是要跟觀眾講道理的台詞感到十分生厭,明明坂元裕二是一位編劇能手,怎會犯如此謬誤?

我想關鍵還是在於體裁,日劇通常落在是11集,時長至少7小時起跳(扣掉廣告),他能夠將把他想灌輸的愛情觀金句分散在各集之中,像是用慢火熬煮,而且日劇單集之間結束時,觀眾尚且能喘口氣,但電影就必須集中在兩小時,那些台詞硬塞在一起,彷彿是「有一種餓叫阿嬤覺得你餓」,明明吃到飽吃到膩了,編劇還硬要餵。

而且有些金句,實際上是戀愛的理想狀態,而非現實的狀態,舉例來說:「戀愛這種東西,可不能一人一半,戀愛就是一人一份。」你拿這句去問雞排妹鄭家純,看她認不認同?如果不太理解,可以google這組兩個關鍵字「雞排妹鄭家純、保時捷男」,你就會知道《花束般的戀愛》這種純愛電影的愛情觀有多麼過時,不,應該說是它是理想的愛情觀,可惜現實總不盡人意,像是已婚的阿翔或未婚的想祥,已經幫我們戳破的戀愛粉紅泡泡。

全文詳見→https://reurl.cc/rgXAjy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flamelead

LV:3 士兵

追蹤
  • 102

    主題

  • 105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