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深的泳池,杜拜60公尺深創世界紀錄

LEOLEO99 2021-7-16 23:32:24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17921
世界最深潛水用游泳池
在杜拜,潛水設施「深潛杜拜」(Deep Dive Dubai)於上周三(7)開放,它的深度達 60.02公尺,打破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成為當今世界上最深的潛水用游泳池,擊敗了之前的紀錄保持者,也就是位在波蘭、水深 45.5公尺的「Deep Spot」。「深潛杜拜」的表面底下可不只是普通的游泳池,而是完整的水下世界,它打造出一座沉沒的城市,潛水客可以在裡面玩手足球、西洋棋,或是探索裡面的各種主題設施。根據「深潛杜拜」官方表示,一次潛水是看不完裡面的所有東西的,必須下去好幾次,才能逛完所有地方。如此大的空間,所需要的水量也相當驚人,「深潛杜拜」內部裝著大約 1,460萬公升的淡水,相當於 6個奧運用泳池的水量,裡頭的「建築」包括一間公寓、一間圖書館,以及一條擺著各種道具,像是撞球桌等等的連通道。「深潛杜拜」總監傑布隆司基(Jarrod Jablonski)表示,世界上雖然還有其他的潛水游泳池,但這個肯定有趣多了:「在有這麼多東西的情況下,將它稱之為游泳池真是不公平。」

03.jpg

恆溫30度的舒適潛水體驗
同時,「深潛杜拜」是蓋在室內的,裡面的空調保持在華氏 86度(攝氏 30度),設施中共安裝了 156盞燈,還有最先進的音響設備,好讓潛水者獲得最舒適的潛水體驗,並營造出不同的遊玩氛圍。除此之外,「深潛杜拜」還在塗裝得像是牡蠣殼的水泥牆中安裝了 56個攝像鏡頭,以監控和確保潛水者的安全。其中,根據該設施總監傑布隆司基透露,牡蠣殼狀的牆壁是為了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傳統採珍珠產業致敬,而特別設計的。但另一方面,如果真的不幸發生潛水意外,此處還備有一個高壓氧治療艙,一次最多可以容納 12人。不僅如此,潛水客還能夠在空無一人的水底城市遺跡探索,或跟其他人一起在水下玩台球、桌上足球或國際象棋;水池還能夠用來拍攝電影,附近甚至還有一座專業的剪輯室。這座潛水池位於一座面積1500平方公尺的牡蠣型建築內,這個奇特的外型是為了向該國過去的採珠業致敬,場館內除了潛水用具店、禮品店,還有各種會議、活動空間,館內80家景觀餐廳還能夠讓顧客一邊用餐一邊觀賞水底奇觀。
04.png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邦邦bon 發表於 2021-7-26 14:12
好酷 但太深了潛下去應該會有點緊張...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LEOLEO99

LV:3 士兵

追蹤
  • 19

    主題

  • 28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