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別逼我我會叫的

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The Conjuring The Devil Made Me Do It.jpg

別逼我我會叫的


真實啦,哪次不真實。

天庭對法庭
由薇拉法蜜嘉、派翠克威爾森所主演的《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是導演麥可查維斯繼《哭泣的女人》後再一部恐怖片,也是從溫子仁手上接過《厲陰宅》宇宙的巨大挑戰,儘管片名延續《安娜貝爾回家囉》的莫名喜感,但驚悚的成份倒是一點不少。

故事改編自艾德與羅琳華倫80年代發生的真實案例,厄尼強生是全美第一位宣稱惡魔附身做為抗辯理由的殺人嫌犯,經手此案的華倫夫婦藉由收集「惡魔」的證據,上演天庭對法庭的衝突,展開人與魔的對決,厲陰宅3已儼然跳脫「宅」的概念為觀眾帶出全新感受。
派翠克威爾森 Patrick Wilson.jpg

受邀而來的惡魔
《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以正不勝邪的驅魔作為開場,華倫夫婦的敗退和神父的束手無策,彰顯惡魔難以戰勝的偉大,而無法抗拒強大力量的凡人,透過獻祭的儀式帶來腥風血雨的殺戮,諷刺的是,來自最源頭的探索,竟然是過度深入的正義,打開了一扇通往地獄的大門。

有鑒於過去常被認為嚇好嚇滿外其他時間都不好好說故事的厲陰宅,這次直接給你華倫夫婦最前線的親身經歷,有花式《大法師》肢體表演、進擊的巨人物理攻擊、靈能者人與人的連結,密集恐懼的小動物威脅,再加上一貫聲東擊西的鬼怪,哪怕整體驚嚇的橋段不多,也足夠令人印象深刻了
厲陰宅3.jpg

信與不信由不得你
除了基本盤的恐怖,《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更可算是一部懸疑犯罪電影,雖然發生在一般人看不見的世界,劇情卻又能以錄音、錄音或眼見為憑的方式精準說服旁觀者相信詛咒的真實存在,尤其是安娜貝爾突如其來的刷存在感,讓《厲陰宅》宇宙擴張的理所當然,平添許多看電影的樂趣。

而本次被獻祭的三大角色:小孩、情侶與神職人員,各代表著純潔、愛情與信仰三種角度,惡魔藉由迷惑人心的手段,撕裂彼此間的信任,更考驗人性裡的犧牲與奮不顧身,直叫人不忍直視華倫夫婦相遇的浪漫,但我說這結尾的畫風是不是哪裡怪怪的,這麼閃怪不得鬼的眼球都是白的了。
薇拉法蜜嘉Vera Farmiga.jpg

有別於一般驅魔總要想辦法探出惡魔的名字,劇中的無名氏就這樣悄悄的來也悄悄的走了,留下的是可歌可泣的愛情,以及公羊門徒繼續邪惡崇拜的秘密。
本帖最後由 電影說輸人 於 2021-7-25 20:02 編輯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資本創造財富 發表於 2021-7-26 11:58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進電影院看恐怖片了
電影說輸人 發表於 2021-7-26 21:08
資本創造財富 發表於 2021-7-26 11:58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進電影院看恐怖片了

戲院已哭泣,今天又....
祝早日熬過這波,有些片進戲院的確比較好看!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電影說輸人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120

    主題

  • 134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