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武器威力超過核武器,能在萬米太空摧毀地球目標,美反對部署

csc2000y 2021-9-10 12:20:07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8966
其實不管人類科技進步到什麼程度,人們回過頭來還是會發現,科技的力量遠不及大自然的力量。這也幫助人類有了新的發展認識,那就是將大自然的力量轉化為人類可以使用的能源和能量。比如我們最常見的太陽能。由於大氣層的存在,輻射到地球的太陽能大幅度衰減,隨著人類需求的日益增長,已經開始不滿足於現有的太陽能了。隨著航天技術的不斷進步,科學家們發現一種能夠充分利用太陽能的技術。那就是在太空中建立發電站,將轉化的電能通過微波的方式傳回地球。


這看似天馬行空的想像能否實現呢?據有關資料顯示,標準接收站的發電功率可達50億瓦,而太空發電站的發電總量是大型發電站發電總量的5倍之多。但俄羅斯認為,如果這樣的技術用來製造武器,那將會是非常恐怖的,可能比核武器還有威懾力。他們給這一類武器取名為太陽武器,太陽武器顧名思義屬於氣象武器的範疇。其原理就是將自然能量轉化為人們所需要的能量。那麼太陽武器如何發揮作用呢?專家表示,「太陽武器」的基本原理是利用裝在空間站的巨型反射鏡,先把沒有經過任何損耗的太陽光收集起來,然後在瞬間產生高達幾千攝氏度的溫度,通過調整鏡面的角度,對地區上任何一個角落實施打擊。


很多人可能覺得這樣的場景好像似曾相識,在一些科幻電影中看到過。人們常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以前看似科幻的東西,現在似乎正在慢慢地成為人們生活中的現實。大家都知道,光是沿直線傳播的,這也使得太陽武器的擊殺範圍有局限性。但因為強大的威力,讓局限性變得沒有局限。因為一旦爆炸,產生的威力足以波及周圍幾百公里以內的區域。如此威力的武器,幾乎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防禦得住。


當然也有辦法讓這類武器無法發揮作用,那就是利用反衛星武器攻擊太陽武器能量的源頭空間站。據知情人士透露稱,俄羅斯從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就開始研究這類武器。當時俄羅斯航天局在軌道衛星上安裝了一塊鏡片,反光在夜間擦過地球。雖然沒有產生什麼大傷害,但足以證明,這一設想是完全可以實現的。美國政府認為,這類武器嚴重地破壞了戰略平衡,因此他們呼籲禁止部署這類武器。對此,你們怎麼看呢?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csc2000y

LV:6 爵士

追蹤
  • 3

    主題

  • 71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