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丟失的寶石戒指

asd9595 發表於 2021-9-19 11:53:17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91370

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有位十七歲的女孩很幸運地在一家高級珠寶店找到了一份售貨員的工作。這天,店裏來了一位青年人,衣衫襤褸,滿臉悲愁,雙眼緊盯着那些寶石首飾。
這時,電話鈴聲響了,女孩去接電話,一不小心,碰翻了一個碟子,有六枚寶石戒指落到地上。她慌忙拾起其中五枚,但第六枚怎麼也找不着。此時,她看到那個衣衫襤褸的青年正慌張地朝門口走去。頓時,她意識到那第六枚戒指在哪兒。當那青年走到門口時,她叫住他,說:“對不起,先生!”
那青年轉過身來,問:“什麼事?”
很動人的智慧小故事:丟失的寶石戒指女孩看着他抽搐的臉,沒做聲。
那青年又補了一句:“什麼事?”
女孩這才神色黯然地說:“先生,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現在找工作很難,是不是?”
那青年緊張地看了女孩一眼,抽搐的臉這才浮出一絲笑容,回答說:“是的,的確如此。”
女孩說:“如果把我換成你,你在這裏會做得很不錯!”
終於,那青年退了回來,把手伸給她,說:“我可以祝福你嗎?”
女孩也立即伸出手來,兩隻手緊握在一起。女孩仍以十分柔和的聲音說:“也祝你好運!”
那青年轉身走了。女孩走向櫃檯,把手中握着的第六枚戒指放回原處。
【感悟】
直接的表達未必能收到預期的效果,不妨換一種間接委婉的方式,與人與己,有利而無害,何樂而不爲呢?
南無阿彌陀佛,學習讓別人有一個台階下,就比較有機會可以創造雙贏。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sd9595

LV:-2 禁止發言

追蹤
  • 565

    主題

  • 71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