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同你住》鬼吃人,人也吃人啊!

鬼同你住Coffin Homes.jpg

是想逼死誰?


香港人不是快崩潰了,就是已經崩潰了。

買房是不可能的,一輩子都不可能
由黃又南、太保、邵音音、李麗珍、張達明所主演的《鬼同你住》,是導演陳果繼《九龍不敗》、《墮胎師》後最新作品,本片以黑色喜劇外加微驚悚路線諷刺社會現象,說出香港底層人物心聲,算是導演一貫的風格,電影主題則是連台灣都會有共鳴的房價。

故事藉由三條啼笑皆非卻又毛骨悚然的線,交織出社會悲歌。包含遺產面前兵刃相見的子女、一邊炒房一邊賣房的無殼房仲員、祖上積德留有舊房子當起包租公的負二代,每個情節都寫實的令人不忍直視,反應香港現況只有幫手與幫兇,沒人能置身事外。
張達明.jpg

人與人爭你死我活,鬼與人爭死也不休
既然是部鬼片,開場就先告訴大家人為何會變成鬼,並且展開一場重口味的屠殺,好讓觀眾有個心理準備,雖然過程有種你一刀我一斧的喜感,但視覺上穿腸破肚的噁心是絕對少不了,就連血漿也是無限供應,儘管鬼的造型更多的是有趣而非恐懼。

劇情則是透過房仲穿梭在豪宅世界與蝸居間看著各種人性的貪婪,遇見對自己房子念念不忘的老鬼、討債討到死後還繼續要錢的錢鬼、死於人為意外下的小鬼,串起普羅大眾被錢追殺的困窘,同時人間榨錢手法的爾虞我詐也層出不窮,陰陽兩界的雙線交集真的是活的很累。
太保.jpg

沒有摻在一起變成撒尿牛丸,但有魚丸
荒謬怪誕再加一點靈異胡鬧是整部片的基調,主旨不在於如何嚇人,而是更多真實故事說給你聽,尤其針對偉大政府的不滿,毫無作為的將買房炒房住房需求摻在一起,又以公正的法律說著自身的無辜,最後延伸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燈火通明」計畫,寫下了一片和諧不意外的收尾。

或許是考量房價議題太過沉重,刻意包裝的幽默卻也難以承受。從黑心肝真的是黑的、五顏六色的血變成藝術創作、作鬼仍不忘記將自己的房子高價賣出,各種玩笑都對照著人性內外不一的醜陋,希望過上好生活的夢,往往只是將苦痛交接給下一個人罷了。
黃又南.jpg

整體來說算是部會不太好受的片,哪怕開著各種玩笑,其中藏著可愛的恨意頗使人反胃,幾幕噁心畫面更有如坐針氈的感覺,說到底鬼已經不可怕了,反正人死也會變成鬼,但當人的時候要如何活下去恐怕就不好說了。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電影說輸人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120

    主題

  • 134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