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無限2分鐘》我還要再2分鐘!

1632565970-1250078135-g_n.jpg
一直超越一直爽
你有想過「時間」的感受嗎?

時間蟲洞
由土佐和成、本多力、朝倉禮生、中川晴樹所主演的《超越無限2分鐘》,是新銳導演山口淳太的首次長篇電影,透過一鏡到底的方式,以2分鐘後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對話,展現出許多臨場的趣味反應,是部小成本卻能大開腦洞的電影。

故事藉由樓上家中螢幕與樓下咖啡廳電視產生的時差,創造了一個看似可以預知未來的時間蟲洞,開始向螢幕裡的自己進行一系列發問,從口袋裡的物品到刮刮樂的選項,無一不命中的奇蹟,更進一步問到日本的下個年號,可惜只有2分鐘的限制,對於未來是走不到太遠地方的。
1632565955-789414155-g_n.jpg

德羅斯特效應
兩分鐘的時間差已經讓人感到有趣,那麼2分鐘之後如何再2分鐘,則更充滿著巧思的設計。導演透過德羅斯特效應,類似於二片互相平行的鏡子,從遞迴的模式中不斷的與更2分鐘後的自己對話,在能夠預知未來下賺取更多的獲利,並且玩的樂不可支。

預知未來是否就能掌握命運?當我們向未知探出更多的觸角,尤其是意外之財的貪婪,也意味著飛來橫禍的降臨,肇因一筆金錢讓主角們捲入黑幫的事非,面對生死交關,唯一的破解也在2分鐘後的畫面,形成了既因亦果的關係,莫非未來早已是宿命論?
1632565954-2694042999-g_n.jpg

誰能掌握命
是的,《超越無限2分鐘》是劇情拋出的命運疑問,戲中角色因為看見了未來而依照慣性朝著被規劃好的方向演出,以符合自己所接收到的訊號,而這也正是循環的一種,唯有最後主角選擇不按劇本思維,大膽的跳出既有的框架,造成另一段祖父悖論,既然未來沒有影響我,那我也沒有影響到任何未來。

但與觀眾所想相反的是,主角並非不相信命運的安排,而是過於相信1999年諾查丹瑪斯預言的人類大毀滅,走上即時行樂的頹廢人生,終於讓現在的只能守著一間咖啡店,沒有變成想像中的樂團站在舞台上,青春逝去的悲哀莫過於此,幸好最後補償了一段來得剛剛好的愛情,也再驗證了無論如何把握當下還是最重要的了。
1632565952-532707039-g_n.jpg

劇場式的演出,浮誇系的反應,甚至是廉價的道具與科技,都恰到好處的為本片增添歡樂與荒謬,不過有一個問題,如果你本來就不會知道哪裡有錢可以撿,2分鐘後的你又是如何得知的呢?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電影說輸人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120

    主題

  • 134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