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謙手速太快「肉眼看不到」!網放慢40倍才嚇到發毛:這是人類?

fz4w7qte5 2021-11-1 17:04:39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0531

▲劉謙在魔術領域相當出名。(圖/翻攝自微博/劉謙)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魔術師劉謙以精湛技巧紅遍全球,日前跟大陸網紅Tim合作拍攝影片,用高速攝影機破解魔術小技巧。他拿撲克牌示範「瞬間換牌面」,一開始Tim根本看不出怎麼換的,直到重播影片才發現這不是憑空變出,而是靠劉謙驚人的手速,在肉眼難以辨別的速度下抽換完成!

微博帳號「億點點不一樣」主打高速攝影影片,9月特地帶著專業器材去採訪劉謙,破解魔術師所使用的一些小技巧。劉謙在鏡頭前展示撲克牌魔術,右手捏著一張梅花8撲克牌,接著左手一彈,牌面竟瞬間就換成了紅心3,令在場工作人員都發出錯愕的驚呼!


▲劉謙表演瞬間換牌。(圖/翻攝自微博/億點點不一樣)

Tim隨後把高速攝影機拍下的畫面拿出來重播,放慢40倍看劉謙的手部特寫,才看出原來他沒動別的手腳,純粹就是在一瞬間巧妙又快速地動了手指,把藏在後面的牌換到前面。Tim開玩笑:「只是這樣嗎?你就只是疊在後面,把它換上來了而已?」劉謙則笑回:「什麼叫只是這樣,這很難欸!」


▲Tim團隊把劉謙換牌畫面放慢重播,才破解魔術。(圖/翻攝自微博/億點點不一樣)

據悉,一般電視輸出每秒是24幀,而Tim團隊用來拍攝劉謙魔術的攝影機可以達到每秒1000幀,這才清晰地拍下他換牌過程。許多網友吃驚「我看傻了,他的手怎麼能那麼快」、「那個手速真的是人類能做到的嗎」、「放慢後更嚇人好嗎」,大嘆真正厲害的魔術師即使被破解手法,也依然是一般人模仿不來的等級。




個人觀點:劉謙真的超神,把技術打磨到極致,需要用到高階機器才能破解,但我相信他其實也不擔心,因為大家也很難超越他。


新聞來源:ETtoday新聞雲
新聞連結:https://star.ettoday.net/news/2112590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