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發大財!史上最大都更招商成功 亞灣區吸金500億元

qnydies 2021-11-5 21:42:41 發表於 房屋地產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 38694
總開發面積達1.6萬坪的高雄特貿3都更案,今(28)日上午舉辦資格標審查,經過4個小時後、下午發出新聞稿指出,「南北基地3案都有廠商投標申請,並有出現投2標以上廠商,招商百分百!」至於有多少家廠商投標,或哪塊基地有多少家廠商投標,高市都發局指出,因廉政平台運作無法透露訊息。
「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特貿三都市更新案都市更新事業實施案」(簡稱特貿3),位置在亞洲新灣區發展核心,基地分成北基地、南基地北側及南基地南側3基地,有別於前2次流標,此次招商將住宅使用上限比例調升至50%。北基地面積9387坪,南基地兩塊面積分別為3650及3025坪,區段容積率達630%,若申請開發容積獎勵最高可達945%,總開發金額推估達350億元。
高雄市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特貿3開發案有機會引進民間投資超過350億元,創下高雄公辦都更新紀錄,南北基地面積共1.6萬坪,是高市府與台電首宗大型公辦都更招商,投資規模以基準容積預估逾350億元,創造4000個職缺,若加計容積獎勵開發後,可能會突破500億元投資規模。
針對特貿3土地已出現投標廠商,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榮譽理事長蔡紹豪分析,亞洲新灣區發展近年來呈現市府積極打造「5G AIoT創新園區」,中央5年內也將投入百億元在園區開發、人才培訓、新創鏈結等,若再加上已完工包括市圖總館、高雄展覽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環狀輕軌等建設,已成為南台灣公共投資最多區域,然而新灣區因可開發土地稀有因此過去推案多屬豪宅,「此次特貿3招商成功,主因是將住宅使用比例提升至50%,未來興建完成將引入大量人口居住,加速整個新灣區發展。」
近年來高雄市居住人口不斷向火車站以北的北高雄移動,南高雄包括前金、苓雅、新興、鹽埕等行政區人口仍不斷外流。京城集團發言人周敬恆分析,南高雄因屬較早開發聚落,因此新重劃區相對較少,而雖然亞洲新灣區有許多規劃中重劃區,但因受到開發限制能提供做為住宅的用地不多,而特貿3招商成功,對於整個新灣區建置將產生重大影響,對高雄而言邁向南北雙市政核心的目標大大跨出一大步,對區段房市發展有很大加分

最近高雄常會看到亞灣區的新聞,我是從市府公佈5GAIoT議題的時後開始留意,意象中台灣其他區域是以此智慧城市為開發願景,最近陸陸續續也有階段消息傳出,感覺這計畫似乎對亞灣區的未來有大利多,鄉親您覺得呢?
1636119695313.jpg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dcv3em 發表於 2021-11-16 21:50
我是認為亞灣區本身地理位置以及基礎交通性都不錯,有許多知名企業及代表性建物選址於此,對於當地房市價值就有基本的保值性。
5plivg0 發表於 2021-11-17 21:17
最近政府建設亞灣區的利多不斷,姑且不論成效是否有幾百億那麼大,亞灣區基本面本身就不錯,是可以長期觀察看看。
kqrje5z 發表於 2021-11-18 17:07
漢神 崛江附近不知道是否會連動,大量人口入住總要吃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qnydies

LV:1 旅人

追蹤
  • 7

    主題

  • 14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