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童10年來「只吃雞塊」 挨餓也要挑食!真相竟是這個病

62ypm 2021-11-9 11:49:25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20440


英國威爾特郡斯溫頓鎮的一名11歲少女潔西卡(Jessica Thompson),從大約1歲半不吃嬰兒食品後,就極為「挑食」,過去將近10年來幾乎只吃雞塊,及少數的米色食物,直到今年9月,潔西卡才被診斷出原來患有避免/限制性食物攝入障礙(ARFID)。

據英國《每日郵報》等媒體報導,ARFID患者會對某些食物的外觀、氣味等產生恐懼,並且因而拒絕嘗試。潔西卡的母親茱莉婭(Julia Cain)表示,在女兒離開嬰兒食品後,她嘗試餵食女兒許多種食物,但女兒只吃雞塊,頂多偶爾吃幾根薯條、什麼料都沒有麵包,「我們從來沒有吃過聖誕大餐,因為潔西卡完全拒絕嘗試。」

連醫師都認為潔西卡只是挑食,許多人表示「她會長大的」、「讓她挨餓,最後就會屈服了」,但茱莉婭指出,女兒寧願挨餓也不吃她拒絕的東西,甚至會將自己蜷縮起來躲避食物。茱莉婭表示,女兒多年來一直堅持只吃雞塊,加上最普通的麵包和薯條等米色的食物,「作為父母,我想要的就是讓孩子好好吃飯。」

直到今年9月,茱莉婭找上了催眠治療師大衛(David Kilmurry),才診斷潔西卡應該是罹患ARFID,經過3周的療程,潔西卡如今已經能嘗試不同的食物。茱莉婭表示,「潔西卡現在能吃一整盤食物簡直是奇蹟」、「她已經嘗試了24種不同的食物,雖然還不能接受所有的食物,但已經是一個巨大的進步。」

ARFID是一種新型態的飲食失調症,患者只想吃他們喜歡的食物,對於不想吃的東西,會覺得噁心,甚至有快要死掉的感覺。這種新型態病症,相關研究所知甚少,家長常誤以為是挑食。前期徵兆有過敏反應、被食物噎到,或是嗅覺﹑味覺高度敏感等;嚴重者,將伴隨許多健康問題,如有憂鬱傾向、飲食失調、嚴重缺乏維他命、視力退化等。ARFID既不是厭食症,也不是暴食症,這種病症相對複雜。(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個人觀點:世界上好多神奇的病症,好險這位媽媽非常愛女兒,願意以各種方法去找出病因,而非敷衍了事,才能幫助女兒逐漸恢復健康生活。


新聞來源:蘋果新聞網
新聞連結:[url=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 ... MRBODB6GPVWWYVJXAQ/]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 ... MRBODB6GPVWWYVJXAQ/[/url]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deepfish 發表於 2021-11-9 23:40
真是特殊的病症壓~但是有些人也很羨慕吧
里肌 發表於 2021-11-10 15:10
#2樓 deepfish
比方我
libingbing0074 發表於 2021-11-10 16:34
這種病很容易讓人誤會,耽誤了提早治療。
lillian0122 發表於 2021-11-11 15:59
還好這個媽媽很有耐心!那個催眠治療師也很厲害, 可以診斷出來這種特殊的病症。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62ypm

LV:5 騎士

追蹤
  • 27

    主題

  • 27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