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美女:輪椅女孩雪莉

sanchers 2021-11-14 15:40:07 發表於 正妹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9097


文:Xavier

過去正妹戰情室介紹過各個領域和類型的正妹,今天要介紹的輪椅女孩雪莉可說讓Xavier覺得相當有意義。


從輪椅女孩雪莉這個稱號就知道雪莉的情況很不一樣,雪莉因為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四肢及軀幹會逐漸退化,所以現在只能依靠輪椅代步。




雪莉平常以輪椅代步


曾歷經周遭的嘲弄、言語霸凌,雪莉也曾失望、難過和抱怨,甚至動過輕生念頭,然而這些都成了雪莉成長的動力,現在的她樂觀和正面,成為勵志的榜樣,還是社工系的學生。


擁有清秀的五官,笑起來甜甜的,喜歡拍照的雪莉如願成為一位外拍模特兒。即使坐輪椅拍照引來一些質疑,都沒能阻擋雪莉接受挑戰的心。



雪莉外型清秀



拍照是雪莉的興趣


說到拍照之外的興趣,雪莉說她喜歡日本,特別想去日本玩,在轉唸社工之前以前她就是日文系的。


「在年初的時候我看到一個動畫『喬瑟與虎與魚群』裡面的主角和我一樣是坐輪椅的,我看完發覺她的個性以及遭遇都跟我很像,動畫裡的故事也很感人,是我目前最喜愛的作品。」


因為這部動畫雪莉也想去裡面女主角喬瑟到過的場景拍照走走,在日本真的有這些地方。即使現在沒唸日文系了,平常雪莉自己還是會讀日文。


「未來也想嘗試看看演戲,以前有出演過幾次的公益作品,雖然是演戲,但是幾乎沒有台詞。」雪莉表示有機會想嘗試更不一樣的短片或戲劇。


另外,雪莉還很喜歡鋼琴和古典樂,小時候曾學過7年鋼琴,可惜現在因為疾病因素,手慢慢沒這麼靈活,也沒有什麼力氣彈,但還是很愛鋼琴。





一路走來,雖然曾面臨種種不愉快,但人間處處有溫情,雪莉心中也有想感謝的人,雪莉說:「高中同學是我最想感謝的人!」


雪莉進一步解釋高中的時候每天都是滿堂,但是下課十分鐘並不夠她上廁所,所以會需要佔用上課時間。有些老師不了解雪莉的狀況,會覺得是故意翹課(雖然有跟老師說去廁所),但老師會想說她們去太久了。


被記曠課後同學也不會責怪,雪莉很感動但也很自責。回想起高中雪莉感謝又感慨:「曾經遇到很多朋友會覺得我很麻煩跟我疏離關係,所以也會很害怕,但他們不會,真的有耽誤到他們時間,也不會隱瞞直接講出來做討論,我也不用猜他們的心思,互相坦承很好,有些人都不太敢跟我說其實我麻煩到他們。」


高中同學也願意常常帶雪莉出去玩、放學一起吃飯等等。雪莉說:「看似簡單的生活,但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也很珍惜。」


從訪談之中,Xavier覺得雪莉是個純真坦白的人,也希望藉由雪莉的案例,讓更多社會大眾願意關懷輪椅族,畢竟現實生活中對他們還是有許多不便處。更希望有更多人能感受到雪莉的正能量,為社會注入更多祥和。





完整原文出處: https://peavy.pixnet.net/blog/post/49853876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註冊會員

x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anchers

LV:2 村民

追蹤
  • 176

    主題

  • 186

    回文

  • 18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