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電影口述影像 陳淑芳聽到掉淚

f5saj 2021-11-16 14:15:32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9505

莫子儀(左起)、導演鄭有傑、陳淑芳、大霈、導演陳玉勳、劉冠廷昨出席主演電影口述影像版推廣活動。(金馬執委會提供)

2021金馬影展11日展開,繼去年大受好評的《下半場》口述影像版後,今年再推金馬獲獎的《親愛的房客》、《消失的情人節》口述影像版,讓視障者能在戲院一同享受好電影。15日記者會上,2部片的導演鄭有傑、陳玉勳率主演陳淑芳、莫子儀、劉冠廷、大霈(李霈瑜)現身分享心得。

以《親愛的房客》奪下金馬影帝的莫子儀說,剛開始是閉著眼睛聽,但因為講得實在太動人了,讓他忍不住睜開眼睛,「完全用聽覺去感受,不只是視障朋友,一般人也可以聽,他會點出很多影像細節,也會點出故事線的劇情,有特別提到基隆港閃爍的燈光,完全能體會到當下的感受」。陳淑芳憑藉該片獲金馬女配角,她也說在聽的過程中「百分之80都掉淚了」,甚至稱讚「比原版電影好」。

鄭有傑看完後相當感動,「口述影像很像自己在寫劇本,我沒有一開始就做這樣的東西很後悔」,並表示希望之後的作品都能同步上映口述影像版。



個人觀點:無

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新聞連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1116003492-260112?chdtv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f5saj

LV:5 騎士

追蹤
  • 21

    主題

  • 21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