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的奇異點,臉書為什麼這麼執著於元宇宙?

supersigma 發表於 2021-11-22 21:05:48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5048
假如今天你是Mark Zuckerberg,那麼2021年真的是挺難熬的一年。臉書放任假新聞、演算法製造對立、instagram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一連串的負面新聞讓你在大眾面前抬不起頭。今年10月時,你的前員工Frances Haugen還吹哨揭露臉書的內幕,竟然說你「為富不仁」,把臉書比作害人不淺的煙草業。現在各界都在討論要怎麼約束你的公司,甚至有人提議以反壟斷的名義,把你的心血結晶,阿不對,不是心血結晶,是你多年精心收購來的產品——拆成多個小公司。

想要當一個受人景仰的科技巨頭怎麼就這麼難,你真的好想要世人把你當做下一個賈伯斯。

沒關係,看你一個華麗轉身,為這個大家編織一個全新的虛擬世界。

其實Zuckerberg元宇宙的這一步棋,並不是心血來潮。臉書自從2014用20億買下oculus頭戴式裝置後,在收購這方面最大的支出就是VR,到底花了多少錢收購,我們不得而知,不過保守估計大概是一年砸50億。

在網路和智慧型手機這兩個科技的奇異點之後,Zuckerberg向全世界展示了他想把下一個奇異點整盤端走的野心。

[Youtube]OY39vilN5eY[/Youtube] 本帖最後由 supersigma 於 2021-11-23 13:34 編輯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