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 成半導體後盾

vernez 2021-11-27 01:14:17 發表於 觀點討論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9853
14633314.jpg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25)日表示,竹市能超越直轄市榮登幸福指數全台第一,要感謝市民的勤奮和努力,市府在各項工作上從不敢鬆懈,「市民的小事,就是市府大事」。

他強調:「希望幸福可以擴大」,不僅新竹市好,也盼共同生活圈新竹縣一起共好,希望大新竹早日合併升格,成為半導體產業最佳後盾。

林智堅指出,新竹市特別幸運,因為竹科所在,相關客觀條件比較好,擔任市長七年來都戰戰兢兢,不敢鬆懈,讓新竹市民可以有更好的公共建設環境。

新竹市府近年透過設計力翻轉新竹,同時,更積極發展產業,盼竹科半導體等相關產業能根留新竹。

林智堅說,美中貿易戰和疫情影響,台灣半導體產業展開全球化布局,台灣半導體晶圓製造全球第一、封裝測試也是第一、IC設計全球第二,為讓半導體產業留在新竹發展,市府推動的「竹科X基地」,將於今年底動工,供發展AIoT產業發展基地。近日提出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倡議,期盼讓竹市幸福擴大,也讓大新竹成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新聞連結:https://reurl.cc/Ok3V3y

感想:
企業根留地方,可能涉及稅務或是產業需求,像是之前慘兮兮的水...
新竹市近年在竹科的規劃上,感覺就是棋差一著,明明已經有很好的產業聚落,偏偏區域規劃受制於有限的地域,合併升格後,除了財政規劃可以不再倚賴中央(噢噢,我知道自籌款比率會變高,但這就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阿),市政規劃也有更大的發揮空間,要跟世界各國搶企業,變成半導體後盾,不合併我看是有點吃力阿...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vernez

LV:2 村民

追蹤
  • 27

    主題

  • 60

    回文

  • 3

    粉絲